2024年7月2日星期二

愛情如死之堅強

雅歌 7:10-8:14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6)


7:10 我屬我的良人,

他也戀慕我。

11我的良人,來吧!

你我可以往田間去;

你我可以在村莊住宿。

12我們早晨起來往葡萄園去,

看看葡萄發芽開花沒有,

石榴放蕊沒有;

我在那裏要將我的愛情給你。

13風茄放香,

在我們的門內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

我的良人,這都是我為你存留的。


8:1 巴不得你像我的兄弟,

像吃我母親奶的兄弟;

我在外頭遇見你就與你親嘴,

誰也不輕看我。

2我必引導你,

領你進我母親的家;

我可以領受教訓,

也就使你喝石榴汁釀的香酒。

3他的左手必在我頭下;

他的右手必將我抱住。

4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

我囑咐你們:

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

等他自己情願。


第六首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

5那靠著良人從曠野上來的是誰呢?


〔新娘〕

我在蘋果樹下叫醒你。

你母親在那裏為你劬勞;

生養你的在那裏為你劬勞。


6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

帶在你臂上如戳記。

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

嫉恨如陰間之殘忍;

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

是耶和華的烈焰。

7愛情,眾水不能熄滅,

大水也不能淹沒。

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

就全被藐視。


〔新娘的兄弟〕

8我們有一小妹;

她的兩乳尚未長成,

人來提親的日子,

我們當為她怎樣辦理?

9她若是牆,

我們要在其上建造銀塔;

她若是門,

我們要用香柏木板圍護她。


〔新娘〕

10我是牆;

我兩乳像其上的樓。

那時,我在他眼中像得平安的人。


〔新郎〕

11所羅門在巴力‧哈們有一葡萄園;

他將這葡萄園交給看守的人,

為其中的果子必交一千舍客勒銀子。

12我自己的葡萄園在我面前。

所羅門哪,一千舍客勒歸你,

二百舍客勒歸看守果子的人。

13你這住在園中的,

同伴都要聽你的聲音,

求你使我也得聽見。


〔新娘〕

14我的良人哪,求你快來!

如羚羊或小鹿在香草山上。


    書拉密女子得著王后的身分,王的愛使她感到保障。她邀請王到她的住處與她獨處(13)。她與王正熱戀中,盼望彼此相識得更早(8:1)。她與王聯合並有牢不可破的關係,渴望時刻聽見和望見對方(8:13,14)

書拉密女子想要留住王的心,形容她和王之間的愛情比死更堅強(8:6)。因著對王的委身和信任,她渴望與王分享她的所有(8:11,12)

     神重覆形容自己是「忌邪」的 神( 20:5)只能接受我們全心全意的愛祂。事實上,祂來到世間,為我們死在十架上,拯救我們,給我們永生,向我們顯明如死堅強的愛。這是我們從基督領受,叫我們與祂完全合一的愛。

禱告:父阿!感謝祢讓我經歷祢奇異的愛。因祢的愛,使我從死亡的轄制中拯救出來。求祢使我常在祢裏面,擁有完全委身於祢的勇氣。求讓我愛慕祢的話,每時每刻從祢的氣息得著力量。

一語:祂的愛是完全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利米 與逼迫爭戰 耶利米書  11:18-12:17 「耶和華說:『你若與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覺累,怎能與馬賽跑呢?你在平安之地,雖然安穩,在 約旦河 邊的叢林要怎樣行呢?』」 (12:5) 殺害耶利米的陰謀 11:18耶和華指示我,我就知道; 你將他們所行的給我指明。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