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日星期三

尋求父 神的禮物

路加福音 11:1-13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9)


禱告的教訓

(太6‧9-13;7‧7-11)

11:1 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禱告完了,有個門徒對他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2耶穌說:「你們禱告的時候,要說:

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

願你的國降臨;

願你的旨意行在地上,

如同行在天上。

3我們日用的飲食,

天天賜給我們。

4赦免我們的罪,

因為我們也赦免凡虧欠我們的人。

不叫我們遇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凶惡(有古卷沒有末句)。」

5耶穌又說:「你們中間誰有一個朋友半夜到他那裏去,說:『朋友!請借給我三個餅;6因為我有一個朋友行路,來到我這裏,我沒有甚麼給他擺上。』7那人在裏面回答說:『不要攪擾我,門已經關閉,孩子們也同我在床上了,我不能起來給你。』8我告訴你們,雖不因他是朋友起來給他,但因他情詞迫切地直求,就必起來照他所需用的給他。9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10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11你們中間作父親的,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拿蛇當魚給他呢?12求雞蛋,反給他蠍子呢?13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他的人嗎?」


    門徒求教耶穌如何禱告,耶穌就教導他們我們今日所認識的「主禱文」。當中,祂說我們首先稱呼 神為「父親」。我們天上的父 神以父親的慈愛和期盼,奇妙地創造我們,盼望與我們建立親密和深厚的關係。當我們曉得自己 神兒女的身分,就找回自己絕對的價值和歸宿。在禱告中,我們能遇見向我們施予恩典、憐憫和保護的 神,因此在地上也能感受祂愛的國度,如同在天上一樣。

    接著,耶穌分享一個人在半夜為他的朋友求餅的故事,說明我們該如何向 神禱告,尋求祂所應許我們和我們身邊所愛的人的禮物。我們不應帶著疑惑或是絕望向祂哀求,而是壯膽地求祂白白地和樂意地賜予我們,遠超地上財富和物質的聖靈。或許有時我們並不知道需要的是甚麽,但 神從我們靈裏的嘆息,了解我們的真正所需。當我們尋求祂時,祂打開我們的眼睛和耳朵,使我們能看見和聽見祂。

禱告:父啊!我盼望得著真理和無價的禮物,就是祢給予天國兒女寶貴的聖靈。

一語:尋找就尋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麻布帶子 耶利米書  13:1-27  「耶和華說:『腰帶怎樣緊貼人腰,照樣,我也使 以色列 全家和 猶大 全家緊貼我,好叫他們屬我為子民,使我得名聲,得頌讚,得榮耀;他們卻不肯聽。』」 (11) 腰帶的比喻 13:1 耶和華對我如此說:「你去買一根麻布帶子束腰,不可放在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