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日星期一

我的完全人

雅歌 6:4-7:9

「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只有這一個,是她母親獨生的,是生養她者所寶愛的。眾女子見了,就稱她有福;王后妃嬪見了,也讚美她。」(6:9)


第五首

〔新郎〕

6:4 我的佳偶啊,你美麗如得撒,

秀美如耶路撒冷,

威武如展開旌旗的軍隊。

5求你掉轉眼目不看我,

因你的眼目使我驚亂。

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臥在基列山旁。

6你的牙齒如一群母羊

洗淨上來,個個都有雙生,

沒有一隻喪掉子的。

7你的兩太陽在帕子內,

如同一塊石榴。

8有六十王后八十妃嬪,

並有無數的童女。

9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

只有這一個是她母親獨生的,

是生養她者所寶愛的。

眾女子見了就稱她有福;

王后妃嬪見了也讚美她。

10那向外觀看、如晨光發現、

美麗如月亮、皎潔如日頭、

威武如展開旌旗軍隊的是誰呢?

11我下入核桃園,

要看谷中青綠的植物,

要看葡萄發芽沒有,

石榴開花沒有。

12不知不覺,

我的心將我安置在我尊長的車中。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

13回來,回來,書拉密女;

你回來,你回來,使我們得觀看你。


〔新娘〕

你們為何要觀看書拉密女,

像觀看瑪哈念跳舞的呢?


〔新郎〕

7:1 王女啊,你的腳在鞋中何其美好!

你的大腿圓潤,好像美玉,

是巧匠的手做成的。

2你的肚臍如圓杯,

不缺調和的酒;

你的腰如一堆麥子,

周圍有百合花。

3你的兩乳好像一對小鹿,

就是母鹿雙生的。

4你的頸項如象牙臺;

你的眼目像希實本、巴特‧拉併門旁的水池;

你的鼻子彷彿朝大馬士革的黎巴嫩塔。

5你的頭在你身上好像迦密山;

你頭上的髮是紫黑色;

王的心因這下垂的髮綹繫住了。

6我所愛的,你何其美好!

何其可悅,使人歡暢喜樂!

7你的身量好像棕樹;

你的兩乳如同其上的果子,纍纍下垂。

8我說:我要上這棕樹,抓住枝子。

願你的兩乳好像葡萄纍纍下垂,

你鼻子的氣味香如蘋果;

9你的口如上好的酒。


    承接先前王對書拉密女子的讚美,第6章記述在衆多王后和妃嬪中,王稱她是「完全人」,「獨一」和「她母親所喜愛」(9),並且如公主一般(7:1)女子稱她為有福,王后也讚美她。因她被高舉為王的完美新娘,所有人都想一睹她的風彩(6:13)

    女子們發現書拉密女在谷中照料農作物的卑微出身。她在那裏邂逅王,並墜入愛河。因得到王的寵幸,她被高舉,在皇室中坐在王后的寶座(6:12)

    尋找正確敬拜的對象改變一個人的生命( 4:19-26)你願意來敬拜那稱你完全並因你的獨特而愛你的基督嗎?救主正以最熱切的愛等候你。請一同來認識祂,敬拜祂,在祂的愛中喜樂。

禱告:父啊!感謝祢向不配的我彰顯祢自己,我被祢的愛深深吸引。求使我以正確的態度來愛和敬拜祢,與祢建立親密的關係。

一語:祢的愛使我成為完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利米 與逼迫爭戰 耶利米書  11:18-12:17 「耶和華說:『你若與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覺累,怎能與馬賽跑呢?你在平安之地,雖然安穩,在 約旦河 邊的叢林要怎樣行呢?』」 (12:5) 殺害耶利米的陰謀 11:18耶和華指示我,我就知道; 你將他們所行的給我指明。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