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0日星期日

我尋找他和呼求他

雅歌 5:2-6:3

「我屬我的良人,我的良人也屬我;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6:3)


第四首

〔新娘〕

5:2 我身睡臥,我心卻醒。

這是我良人的聲音;

他敲門說:


〔新郎〕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

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

求你給我開門;

因我的頭滿了露水,

我的頭髮被夜露滴濕。


〔新娘〕

3我回答說:

我脫了衣裳,怎能再穿上呢?

我洗了腳,怎能再玷污呢?

4我的良人從門孔裏伸進手來,

我便因他動了心。

5我起來,要給我良人開門。

我的兩手滴下沒藥;

我的指頭有沒藥汁滴在門閂上。

6我給我的良人開了門;

我的良人卻已轉身走了。

他說話的時候,我神不守舍;

我尋找他,竟尋不見;

我呼叫他,他卻不回答。

7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

打了我,傷了我;

看守城牆的人奪去我的披肩。

8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囑咐你們:

若遇見我的良人,

要告訴他,我因思愛成病。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

9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

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

你的良人比別人的良人有何強處,

你就這樣囑咐我們?


〔新娘〕

10我的良人白而且紅,

超乎萬人之上。

11他的頭像至精的金子;

他的頭髮厚密纍垂,黑如烏鴉。

12他的眼如溪水旁的鴿子眼,

用奶洗淨,安得合式。

13他的兩腮如香花畦,

如香草臺;

他的嘴唇像百合花,

且滴下沒藥汁。

14他的兩手好像金管,

鑲嵌水蒼玉;

他的身體如同雕刻的象牙,

周圍鑲嵌藍寶石。

15他的腿好像白玉石柱,

安在精金座上;

他的形狀如黎巴嫩,

且佳美如香柏樹。

16他的口極其甘甜;

他全然可愛。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

這是我的良人;

這是我的朋友。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

6:1 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

你的良人往何處去了?

你的良人轉向何處去了,

我們好與你同去尋找他。


〔新娘〕

2我的良人下入自己園中,

到香花畦,

在園內牧放群羊,

採百合花。

3我屬我的良人,

我的良人也屬我;

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書拉密女子回憶起她失去國王的那段日子(或她的夢)。國王深夜回來,全身濕透。他敲了敲她的門,但她猶豫著是否要從溫暖的床上起身迎接他。她的態度與第二章相比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她失去了起初的愛心,比較起所愛的國王,她更喜歡一點貼身的安舒。

    當她醒悟過來開門時,卻發現國王已經離開了,她的心止不住地下沉。她出去尋找他,卻受到像街頭妓女一樣的對待(5:7)。當她傾心竭力地尋找國王時,她想起了他超乎萬人之上的品格(5:10-16)

    然後她知道了,國王並沒有離開,而是在花園裏(4:16)。他正在他們個人的聖潔花園裏等她。這個故事是我們與主關係的隱喻。有時我們的心可能會變得不冷不熱,失去了對主起初的愛心( 2:4)。我們可能會迷失在現實的重擔中,而忽略了我們與主的關係。但當你的心變得疲倦絕望時,你就不需要去遠方尋找。當你重拾你對主的愛心時,祂已經在那裏等著你。

禱告:父啊!感謝祢常存信實。幫助我永遠不會失去祢,永遠讓祢成為我生命中的首位。

一語:留在祂的愛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利米 與逼迫爭戰 耶利米書  11:18-12:17 「耶和華說:『你若與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覺累,怎能與馬賽跑呢?你在平安之地,雖然安穩,在 約旦河 邊的叢林要怎樣行呢?』」 (12:5) 殺害耶利米的陰謀 11:18耶和華指示我,我就知道; 你將他們所行的給我指明。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