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9日星期六

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裏

雅歌 3:6-5:1

「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裏,吃他佳美的果子。」(4:16)


第三首

〔新娘〕

3:6 那從曠野上來、形狀如煙柱、

以沒藥和乳香並商人各樣香粉薰的是誰呢?

7看哪,是所羅門的轎;

四圍有六十個勇士,

都是以色列中的勇士;

8手都持刀,善於爭戰,

腰間佩刀,防備夜間有驚慌。

9所羅門王用黎巴嫩木

為自己製造一乘華轎。

10轎柱是用銀做的,

轎底是用金做的;

坐墊是紫色的,

其中所鋪的乃耶路撒冷眾女子的愛情。

11錫安的眾女子啊,

你們出去觀看所羅門王!

頭戴冠冕,就是在他婚筵的日子、

心中喜樂的時候,他母親給他戴上的。


〔新郎〕

4:1 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甚美麗!

你的眼在帕子內好像鴿子眼。

你的頭髮如同山羊群臥在基列山旁。

2你的牙齒如新剪毛的一群母羊,

洗淨上來,個個都有雙生,

沒有一隻喪掉子的。

3你的唇好像一條朱紅線;

你的嘴也秀美。

你的兩太陽在帕子內,

如同一塊石榴。

4你的頸項好像大衛建造收藏軍器的高臺,

其上懸掛一千盾牌,

都是勇士的籐牌。

5你的兩乳好像百合花中吃草的一對小鹿,

就是母鹿雙生的。

6我要往沒藥山和乳香岡去,

直等到天起涼風、

日影飛去的時候回來。

7我的佳偶,你全然美麗,

毫無瑕疵!

8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離開黎巴嫩,

與我一同離開黎巴嫩。

從亞瑪拿頂,

從示尼珥與黑門頂,

從有獅子的洞,

從有豹子的山往下觀看。

9我妹子,我新婦,

你奪了我的心。

你用眼一看,

用你項上的一條金鍊,

奪了我的心!

10我妹子,我新婦,

你的愛情何其美!

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

11我新婦,你的嘴唇滴蜜,

好像蜂房滴蜜;

你的舌下有蜜,有奶。

你衣服的香氣如黎巴嫩的香氣。

12我妹子,我新婦,

乃是關鎖的園,

禁閉的井,封閉的泉源。

13你園內所種的結了石榴,

有佳美的果子,

並鳳仙花與哪噠樹。

14有哪噠和番紅花,

菖蒲和桂樹,

並各樣乳香木、沒藥、沉香,

與一切上等的果品。

15你是園中的泉,活水的井,

從黎巴嫩流下來的溪水。


〔新娘〕

16北風啊,興起!

南風啊,吹來!

吹在我的園內,

使其中的香氣發出來。

願我的良人進入自己園裏,

吃他佳美的果子。


〔新郎〕

5:1 我妹子,我新婦,

我進了我的園中,

採了我的沒藥和香料,

吃了我的蜜房和蜂蜜,

喝了我的酒和奶。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

我的朋友們,請吃!

我所親愛的,請喝,且多多地喝!


    今天的經文描述了書拉密女子與國王的婚禮。正當這位女子在鄉間打理葡萄園和羊群時,她看到了國王的行列。國王駕了一輛裝飾華美的馬車來接載他的新娘。王頂著為婚禮預備的王冠。你能想像這位鄉間女子看到這一幕時會有甚麼感受嗎?

    第四章主要寫著,國王在婚禮上表達他對美麗新娘的喜悅之歌。王看見她美麗無瑕(7)。由於王擁有他想要的一切,王對一個出身卑微的單純女子賦與熱愛可能會令人驚訝。然而,這提示了我們,當我們謙卑地向 神尋求保護時,主會悅納我們每個人(西番雅書 3:17)

    為了回應國王的愛意,婦人邀請他進入她的花園。她準備了只有國王才能進入的花園,她認為這是他「自己」的園。你願意接受主的愛,預備你的心成為只有祂才能進入的地方嗎?

禱告:父啊!感謝耶穌,我的主和王。我在祂的愛裏感到平安。請進入我的心,引領我的靈,與主聯合,共享我心。

一語:進入我的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利米 與逼迫爭戰 耶利米書  11:18-12:17 「耶和華說:『你若與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覺累,怎能與馬賽跑呢?你在平安之地,雖然安穩,在 約旦河 邊的叢林要怎樣行呢?』」 (12:5) 殺害耶利米的陰謀 11:18耶和華指示我,我就知道; 你將他們所行的給我指明。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