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8日星期五

良人屬我,我也屬他

雅歌 2:8-3:5

「良人屬我,我也屬他;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2:16)


第二首

〔新娘〕

2:8 聽啊!是我良人的聲音;

看哪!他躥山越嶺而來。

9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

他站在我們牆壁後,

從窗戶往裏觀看,

從窗欞往裏窺探。

10我良人對我說:


〔新郎〕

我的佳偶,我的美人,

起來,與我同去!

11因為冬天已往,

雨水止住過去了。

12地上百花開放,

百鳥鳴叫的時候已經來到;

斑鳩的聲音在我們境內也聽見了。

13無花果樹的果子漸漸成熟;

葡萄樹開花放香。

我的佳偶,我的美人,

起來,與我同去!

14我的鴿子啊,你在磐石穴中,

在陡巖的隱密處。

求你容我得見你的面貌,

得聽你的聲音;

因為你的聲音柔和,

你的面貌秀美。

15要給我們擒拿狐狸,

就是毀壞葡萄園的小狐狸,

因為我們的葡萄正在開花。


〔新娘〕

16良人屬我,我也屬他;

他在百合花中牧放群羊。

17我的良人哪,

求你等到天起涼風、

日影飛去的時候,

你要轉回,好像羚羊,

或像小鹿在比特山上。


3:1 我夜間躺臥在床上,

尋找我心所愛的;

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2我說:我要起來,遊行城中,

在街市上,在寬闊處,

尋找我心所愛的。

我尋找他,卻尋不見。

3城中巡邏看守的人遇見我;

我問他們:你們看見我心所愛的沒有?

4我剛離開他們就遇見我心所愛的。

我拉住他,不容他走,

領他入我母家,

到懷我者的內室。

5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

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

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

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譯不要激動愛情,等它自發)。


    書拉密女子講述了她與國王短暫分離的經歷。他們在鄉間葡萄園第一次見面後,國王就出發過冬了。婦人焦急地等待。你能想像她在漫長的冬天之後看到國王從山的另一邊躥越過來的喜悅嗎(8)

    聽見國王的呼喚聲,表達出不變的愛意,提醒她他已經如約而至(11)。這雙佳偶久別重逢,感到高興,要同去保護他們的葡萄園,免受小狐狸的侵害,因為他們的葡萄正在開花(15)。婦人講述了她夜間在城裏傾心竭力尋找國王的夢(3:1-3)。她看起來像個瘋婦(3),當她找到他時,她趕緊抓住他不肯放開他(4)。婦人確信他們是一體的(2:16)

    這位婦人竭力地想和心中所屬的在一起,這讓我們想起信徒離開基督時的感受。我們與基督聯合,與主成為一靈(林前 6:17)。你的心是否像年輕戀人般完全傾心竭力渴求與主在一起呢?

禱告:父啊!感謝祢讓我通過主耶穌享受到與主愛的關係。感謝祢不變的愛。幫助我堅固在愛裏,因為知道祢與我同在。

一語:傾心竭力尋找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利米 與逼迫爭戰 耶利米書  11:18-12:17 「耶和華說:『你若與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覺累,怎能與馬賽跑呢?你在平安之地,雖然安穩,在 約旦河 邊的叢林要怎樣行呢?』」 (12:5) 殺害耶利米的陰謀 11:18耶和華指示我,我就知道; 你將他們所行的給我指明。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