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8日星期二

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

羅馬書 15:14-33

「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20)


保羅的宣教使命

15:14 弟兄們,我自己也深信你們是滿有良善,充足了諸般的知識,也能彼此勸戒。15但我稍微放膽寫信給你們,是要提醒你們的記性,特因神所給我的恩典,16使我為外邦人作基督耶穌的僕役,作神福音的祭司,叫所獻上的外邦人,因著聖靈成為聖潔,可蒙悅納。17所以論到神的事,我在基督耶穌裏有可誇的。18除了基督藉我做的那些事,我甚麼都不敢提,只提他藉我言語作為,用神蹟奇事的能力,並聖靈的能力,使外邦人順服;19甚至我從耶路撒冷,直轉到以利哩古,到處傳了基督的福音。20我立了志向,不在基督的名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免得建造在別人的根基上。21就如經上所記:

未曾聞知他信息的,將要看見;

未曾聽過的,將要明白。


保羅計劃訪問羅馬

22我因多次被攔阻,總不得到你們那裏去。23但如今,在這裏再沒有可傳的地方,而且這好幾年,我切心想望到西班牙去的時候,可以到你們那裏,24盼望從你們那裏經過,得見你們,先與你們彼此交往,心裏稍微滿足,然後蒙你們送行。25但現在,我往耶路撒冷去供給聖徒。26因為馬其頓和亞該亞人樂意湊出捐項給耶路撒冷聖徒中的窮人。27這固然是他們樂意的,其實也算是所欠的債;因外邦人既然在他們屬靈的好處上有分,就當把養身之物供給他們。28等我辦完了這事,把這善果向他們交付明白,我就要路過你們那裏,往西班牙去。29我也曉得,去的時候必帶著基督豐盛的恩典而去。

30弟兄們,我藉著我們主耶穌基督,又藉著聖靈的愛,勸你們與我一同竭力,為我祈求神,31叫我脫離在猶太不順從的人,也叫我為耶路撒冷所辦的捐項可蒙聖徒悅納,32並叫我順著神的旨意,歡歡喜喜地到你們那裏,與你們同得安息。33願賜平安的神常和你們眾人同在。阿們!


    保羅承認他為了外邦人而做基督耶穌的僕役。保羅知道他的角色就像一個向外邦人傳揚 神福音的祭司。事實上,這封信的讀者很可能是外邦的羅馬會眾,因為這封信是寫給羅馬教會的。

    保羅只宣講耶穌藉著他所做的事,以成就 神帶領外邦人歸向基督的旨意。保羅大膽地宣稱他已從耶路撒冷傳講基督的福音到以利哩古保羅說,他的志向一直是在基督的名沒有被稱過的地方傳福音。

     神對我們有一樣的旨意。我們是否在不認識基督的地方積極傳福音?耶穌說要收的莊稼多( 9:37)。有很多人在等待聽我們的福音信息。無論他們接受與否,他們的生命都需要耶穌拯救的恩典。我們應該向保羅學習,積極到我們的校園、工作場所、社區、家庭,讓他們在基督的名沒有被稱過的地方聽到福音信息。

禱告:天父,請幫助我們在不認識基督的地方傳揚福音信息。

一語:在不認識基督的地方傳福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利米 與逼迫爭戰 耶利米書  11:18-12:17 「耶和華說:『你若與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覺累,怎能與馬賽跑呢?你在平安之地,雖然安穩,在 約旦河 邊的叢林要怎樣行呢?』」 (12:5) 殺害耶利米的陰謀 11:18耶和華指示我,我就知道; 你將他們所行的給我指明。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