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9日星期三

彼此問安

羅馬書 16:1-16

「你們親嘴問安彼此務要聖潔。基督的眾教會都問你們安。」(16)


問安

16:1 我對你們舉薦我們的姊妹非比;她是堅革哩教會中的女執事。2請你們為主接待她,合乎聖徒的體統。她在何事上要你們幫助,你們就幫助她;因她素來幫助許多人,也幫助了我。

3問百基拉和亞居拉安。他們在基督耶穌裏與我同工,4也為我的命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不但我感謝他們,就是外邦的眾教會也感謝他們。5又問在他們家中的教會安。問我所親愛的以拜尼土安;他在亞細亞是歸基督初結的果子。6又問馬利亞安;她為你們多受勞苦。7又問我親屬與我一同坐監的安多尼古和猶尼亞安;他們在使徒中是有名望的,也是比我先在基督裏。8又問我在主裏面所親愛的暗伯利安。9又問在基督裏與我們同工的耳巴奴,並我所親愛的士大古安。10又問在基督裏經過試驗的亞比利安。問亞利多布家裏的人安。11又問我親屬希羅天安。問拿其數家在主裏的人安。12又問為主勞苦的土非拿氏和土富撒氏安。問可親愛為主多受勞苦的彼息氏安。13又問在主蒙揀選的魯孚和他母親安;他的母親就是我的母親。14又問亞遜其土、弗勒干、黑米、八羅巴、黑馬,並與他們在一處的弟兄們安。15又問非羅羅古和猶利亞,尼利亞和他姊妹,同阿林巴並與他們在一處的眾聖徒安。16你們親嘴問安,彼此務要聖潔。基督的眾教會都問你們安。


    這段經文充滿了保羅對和他一起事奉的同工的問候。有很多人在幕後幫助保羅的福音事工。保羅讚揚非比幫助了許多人包括他自己。

    然後他讚揚百基拉亞居拉保羅將自己的頸項置之度外。 有些人和保羅一起被監禁。保羅感謝那些為 神的工作多受勞苦的同工們。保羅知道 神的工作不是他一個人的工作。他知道聖靈透過他有力地作工。同時,許多在基督裏的同工也將自己的生命、時間、力量和青春置之度外來服事福音工作。

    基督徒在基督裏成為一個身體,一個肢體永遠無法獨自完成任何事情。我們應該在基督裏彼此承認,承認他們是在基督裏親愛的同工和神的僕人,並且問候他們。事奉基督沒有大小之分, 當我們互相承認、問候並尊重每位同工的價值觀時,在教會裏沒有分裂,反而我們的愛日漸增長。

    願我們今天事奉主的人彼此問安。

禱告:主啊!幫助我們彼此問安。

一語:彼此問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利米 與逼迫爭戰 耶利米書  11:18-12:17 「耶和華說:『你若與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覺累,怎能與馬賽跑呢?你在平安之地,雖然安穩,在 約旦河 邊的叢林要怎樣行呢?』」 (12:5) 殺害耶利米的陰謀 11:18耶和華指示我,我就知道; 你將他們所行的給我指明。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