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7日星期四

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

雅歌 1:1-2:7

「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勝似稱讚美酒。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1:4)


1:1 所羅門的歌,是歌中的雅歌。


第一首

〔新娘〕

2願他用口與我親嘴;

因你的愛情比酒更美。

3你的膏油馨香;

你的名如同倒出來的香膏,

所以眾童女都愛你。

4願你吸引我,我們就快跑跟隨你。

王帶我進了內室,

我們必因你歡喜快樂。

我們要稱讚你的愛情,

勝似稱讚美酒。

他們愛你是理所當然的。

5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

我雖然黑,卻是秀美,

如同基達的帳棚,

好像所羅門的幔子。

6不要因日頭把我曬黑了就輕看我。

我同母的弟兄向我發怒,

他們使我看守葡萄園;

我自己的葡萄園卻沒有看守。

7我心所愛的啊,求你告訴我,

你在何處牧羊?

晌午在何處使羊歇臥?

我何必在你同伴的羊群旁邊

好像蒙著臉的人呢?


〔新郎〕

8你這女子中極美麗的,

你若不知道,

只管跟隨羊群的腳蹤去,

把你的山羊羔牧放在牧人帳棚的旁邊。

9我的佳偶,

我將你比法老車上套的駿馬。

10你的兩腮因髮辮而秀美;

你的頸項因珠串而華麗。

11我們要為你編上金辮,鑲上銀釘。


〔新娘〕

12王正坐席的時候,

我的哪噠香膏發出香味。

13我以我的良人為一袋沒藥,

常在我懷中。

14我以我的良人為一棵鳳仙花,

在隱‧基底葡萄園中。


〔新郎〕

15我的佳偶,你甚美麗!你甚美麗!

你的眼好像鴿子眼。


〔新娘〕

16我的良人哪,你甚美麗可愛!

我們以青草為床榻,

17以香柏樹為房屋的棟樑,

以松樹為椽子。


2:1 我是沙崙的玫瑰花(或譯:水仙花),

是谷中的百合花。


〔新郎〕

2我的佳偶在女子中,

好像百合花在荊棘內。


〔新娘〕

3我的良人在男子中,

如同蘋果樹在樹林中。

我歡歡喜喜坐在他的蔭下,

嘗他果子的滋味,覺得甘甜。

4他帶我入筵宴所,

以愛為旗在我以上。

5求你們給我葡萄乾增補我力,

給我蘋果暢快我心,

因我思愛成病。

6他的左手在我頭下;

他的右手將我抱住。

7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

我指著羚羊或田野的母鹿囑咐你們:

不要驚動、不要叫醒我所親愛的,

等他自己情願(不要叫醒..情願:或譯不要激動愛情,等它自發)。


    所羅門在與書拉密少女的情歌(6:13)中描述了國王和一位剛剛相愛的年輕女子之間的感情。

    女子表達了她對國王莫大的愛,並渴望和他在一起(4,7,2:4)。她是家裏被遺棄的,終日頂著烈日當苦工。她知道自己看來比不上耶路撒冷的女子,那樣有資格成為國王的情人(1:5,6,2:1),但她相信國王的愛,在他的愛中感到安全,渴望得到他的保護(2:4)和供給(2:5)。在周圍人的齊聲祝福中(1:4,8),這對佳偶感受到彼此的愉悅。

    他們倆的關係完美和諧。當我們完全順服基督,並相信祂的權能和保護時,我們就能與基督建立這樣的關係。你想和基督有這樣的關係嗎?是甚麼讓你無法與主保持完美和諧?你願意一起禱告來建立並恢復與主的關係嗎?

禱告:父啊!感謝祢賜予真愛和牧人耶穌。我渴慕與祢同在,聆聽祢的話語。請進入我的心,幫助我以祢為樂。

一語:祢的愛更暢快我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利米 與逼迫爭戰 耶利米書  11:18-12:17 「耶和華說:『你若與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覺累,怎能與馬賽跑呢?你在平安之地,雖然安穩,在 約旦河 邊的叢林要怎樣行呢?』」 (12:5) 殺害耶利米的陰謀 11:18耶和華指示我,我就知道; 你將他們所行的給我指明。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