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5日星期五

獻給 神的新歌

詩篇 144:1-15

「 神啊,我要向祢唱新歌,用十絃瑟向祢歌頌。」(9)


君王為勝利感恩

大衛的詩。

1耶和華-我的磐石是應當稱頌的!

他教導我的手爭戰,

教導我的指頭打仗。

2他是我慈愛的主,我的山寨,

我的高臺,我的救主,

我的盾牌,是我所投靠的;

他使我的百姓服在我以下。

3耶和華啊,人算甚麼,你竟認識他!

世人算甚麼,你竟顧念他!

4人好像一口氣;

他的年日如同影兒快快過去。

5耶和華啊,求你使天下垂,親自降臨,

摸山,山就冒煙。

6求你發出閃電,使他們四散,

射出你的箭,使他們擾亂。

7求你從上伸手救拔我,

救我出離大水,

救我脫離外邦人的手。

8他們的口說謊話;

他們的右手起假誓。

9神啊,我要向你唱新歌,

用十弦瑟向你歌頌。

10你是那拯救君王的;

你是那救僕人大衛脫離害命之刀的。

11求你救拔我,

救我脫離外邦人的手。

他們的口說謊話;

他們的右手起假誓。

12我們的兒子從幼年好像樹栽子長大;

我們的女兒如同殿角石,

是按建宮的樣式鑿成的。

13我們的倉盈滿,能出各樣的糧食;

我們的羊在田間孳生千萬。

14我們的牛馱著滿馱,

沒有人闖進來搶奪,

也沒有人出去爭戰;

我們的街市上也沒有哭號的聲音。

15遇見這光景的百姓便為有福!

有耶和華為他們的神,這百姓便為有福!


    大衛稱頌 神教導他爭戰(1),這包括屬靈的爭戰。當我們擁有耶穌基督精兵的精神,就能應對生活上各樣的挑戰。明白人的生命十分渺小,但 神竟眷顧他,以閃電和弓箭般的能力為他擊潰仇敵(5,6), 神對人的關愛叫他感到十分的驚訝(3,4)

    大衛也默想 神按應許把祝福傾倒在以色列的光景,這是 神的百姓盼望來臨的那一天(15),這時大衛禁不住為 神獻上新歌(9)。當我們個人默想 神在我們生命中施予的的恩典,便從心底裏向 神唱出新歌。

禱告:天上的父,感謝祢教導我打屬靈的戰爭,願我不忘祢每一個的恩惠,時常向祢發出頌歌。

一語: 神的恩典使我唱出新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