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6日星期六

我要尊崇我的 神、我的王

 詩篇 145:1-21

「我的 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祢,我要永永遠遠稱頌祢的名。」(1)


稱頌的聖詩

大衛的讚美詩。

1我的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你!

我要永永遠遠稱頌你的名!

2我要天天稱頌你,

也要永永遠遠讚美你的名!

3耶和華本為大,該受大讚美;

其大無法測度。

4這代要對那代頌讚你的作為,

也要傳揚你的大能。

5我要默念你威嚴的尊榮

和你奇妙的作為。

6人要傳說你可畏之事的能力;

我也要傳揚你的大德。

7他們記念你的大恩就要傳出來,

並要歌唱你的公義。

8耶和華有恩惠,有憐憫,

不輕易發怒,大有慈愛。

9耶和華善待萬民;

他的慈悲覆庇他一切所造的。

10耶和華啊,你一切所造的都要稱謝你;

你的聖民也要稱頌你,

11傳說你國的榮耀,

談論你的大能,

12好叫世人知道你大能的作為,

並你國度威嚴的榮耀。

13你的國是永遠的國!

你執掌的權柄存到萬代!

14凡跌倒的,耶和華將他們扶持;

凡被壓下的,將他們扶起。

15萬民都舉目仰望你;

你隨時給他們食物。

16你張手,

使有生氣的都隨願飽足。

17耶和華在他一切所行的,無不公義;

在他一切所做的都有慈愛。

18凡求告耶和華的,就是誠心求告他的,

耶和華便與他們相近。

19敬畏他的,他必成就他們的心願,

也必聽他們的呼求,拯救他們。

20耶和華保護一切愛他的人,

卻要滅絕一切的惡人。

21我的口要說出讚美耶和華的話;

惟願凡有血氣的都永永遠遠稱頌他的聖名。


    大衛宣告說︰「我的 神、我的王啊!我要尊崇祢,我要永永遠遠稱頌祢的名。」他的內心和人生方向十分明確。耶和華是他的 神和他的王。大衛通過他的人生經歷個人地認識 神的偉大。人想要永永遠遠地讚美 神表明了我們在 神裏面所存的盼望。這首詩篇被設立為世代相傳的讚美詩,每一代都可以因為他們所領受的救恩而讚美 神。儘管我們是個罪人,基督卻為我們死,因此我們可以歌頌 神。在耶穌裏,我們嚐到 神的大恩和公義,我們情不自禁地向下一代歌頌祂。

    在第8節,大衛引用了耶和華在《出埃及記》中對自己的描述。耶和華有恩典、有憐憫、不輕易發怒、大有慈愛。耶和華善待萬民,一切所有的都要稱讚 神,這就是 神彰顯祂的能力和榮耀的方式。祂忠信的百姓敬畏祂,因為祂使他們成為了祂榮耀國度的公民。祂國度的大門對所有將要進來的人開放,這是一個永無窮盡的國度。耶和華的恩典是奇妙的,是那些屬於祂的人所體會的。祂是信實的、公義的、與我們相近的、警醒的,並且使我們滿足的。讚美祂的聖名!

禱告:天父啊!惟獨祢配得我們讚美。

一語:我要永永遠遠的讚美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承受永生 路加福音  10:25-37   「 『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 他說: 『 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 」 (36,37) 好撒馬利亞人 10: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26耶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