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4日星期四

求 神的引導

詩篇 143:1-12

「求祢指教我遵行祢的旨意,因祢是我的 神。祢的靈本為善,求祢引我到平坦之地。」(10)


求主拯救

大衛的詩。

143:1 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

留心聽我的懇求,

憑你的信實和公義應允我。

2求你不要審問僕人;

因為在你面前,凡活著的人沒有一個是義的。

3原來仇敵逼迫我,

將我打倒在地,

使我住在幽暗之處,

像死了許久的人一樣。

4所以,我的靈在我裏面發昏;

我的心在我裏面悽慘。

5我追想古時之日,

思想你的一切作為,

默念你手的工作。

6我向你舉手;

我的心渴想你,

如乾旱之地盼雨一樣。(細拉)

7耶和華啊,求你速速應允我!

我心神耗盡!

不要向我掩面,

免得我像那些下坑的人一樣。

8求你使我清晨得聽你慈愛之言,

因我倚靠你;

求你使我知道當行的路,

因我的心仰望你。

9耶和華啊,求你救我脫離我的仇敵!

我往你那裏藏身。

10求你指教我遵行你的旨意,

因你是我的神。

你的靈本為善;

求你引我到平坦之地。

11耶和華啊,求你為你的名將我救活,

憑你的公義,將我從患難中領出來,

12憑你的慈愛剪除我的仇敵,

滅絕一切苦待我的人,

因我是你的僕人。


    本篇的詩篇是大衛在自身的限制中呼求 神幫助的另一個例子。筆者自知不是義人,所以他只寄望 神的憐憫(2)。他向 神承認自己是何等的軟弱和感到自己快要被打倒(3,4)。但當他記念 神如何在過去幫助他,他就剛強起來(5)

    當我們每清早默想 神慈愛的恩言,直到主的話進入我們的心,我們就能得著面對逆境的力量(8)。當我們遵行 神的旨意,讓祂引領自己的生命,並決志作耶穌的門徒,我們就經歷 神指引生命的路,得著真正的平安,行在平坦的地上(10)。這是 神給祂僕人的保證(12)

禱告:父啊!感謝祢引領我的生命。我願意每個早上尋求祢的話,並學習遵行祢的旨意,作主的門徒。

一語:引我到平坦之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以斯帖 向王適時的請求 以斯帖記  7:1-10 「王后 以斯帖 回答說:『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為美,我所願的,是願王將我的性命賜給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將我的本族賜給我。』」 (3) 以斯帖述哈曼之惡於王 7:1 王帶著哈曼來赴王后以斯帖的筵席。 2 這第二次在酒席筵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