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星期三

我的避難所

詩篇 142:1-7

「耶和華啊,我曾向祢哀求,我說︰『祢是我的避難所,在活人之地,祢是我的福分。』」(7)


求主眷顧

大衛在洞裏作的訓誨詩,乃是祈禱。

142:1 我發聲哀告耶和華,

發聲懇求耶和華。

2我在他面前吐露我的苦情,

陳說我的患難。

3我的靈在我裏面發昏的時候,

你知道我的道路。

在我行的路上,

敵人為我暗設網羅。

4求你向我右邊觀看,

因為沒有人認識我;

我無處避難,

也沒有人眷顧我。

5耶和華啊,我曾向你哀求。

我說:你是我的避難所;

在活人之地,你是我的福分。

6求你側耳聽我的呼求,

因我落到極卑之地;

求你救我脫離逼迫我的人,

因為他們比我強盛。

7求你領我出離被囚之地,

我好稱讚你的名。

義人必環繞我,

因為你是用厚恩待我。


    這是大衛在山洞中逃避掃羅,人生最黑暗時候的禱告(撒上 22:1)。當我們感到無力,絕望得難以持守信心時,我們的靈陷在發昏的狀態。縱然這樣, 神仍在看顧,引領著我們(3)。儘管沒有人理會我們的死活, 神卻是我們的避難所(4,5)

    何謂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呢?在完全信靠祂主權的保護下,我們從祂感到平安和靈裏的安穩,就如置身在一個平靜的洞穴裏,不受外在混亂的世界影響。大衛又稱主為他的「福分(5),意思是我們人生看似一無所有,但祂給我們的將來作了預備。大衛承認他的仇敵強大得叫他落在如同被囚的境況(6,7)。然而, 神不是沒有垂聽他的禱告,只是 神要藉著苦難磨練大衛成為許多人的牧者(7; 撒上 22:2)。祂也要通過我們所遇到的人生問題,塑造我們的生命。

禱告:主啊!在我極度不安的時候,幫助我看見祢是我的避難所和福分。求使我在苦難中受磨練,塑造成為別人的牧者。

一語:祢是我的避難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