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日星期二

一個謙卑但逼切的懇求

詩篇 141:1-10

「任憑義人擊打我,這算為仁慈。任憑他責備我,這算為頭上的膏油。我的頭不要躲閃。正在他們行惡的時候,我仍要祈禱。」(5)


晚 禱

大衛的詩。

141:1 耶和華啊,我曾求告你,

求你快快臨到我這裏!

我求告你的時候,

願你留心聽我的聲音!

2願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面前!

願我舉手祈求,如獻晚祭!

3耶和華啊,求你禁止我的口,

把守我的嘴!

4求你不叫我的心偏向邪惡,

以致我和作孽的人同行惡事;

也不叫我吃他們的美食。

5任憑義人擊打我,這算為仁慈;

任憑他責備我,這算為頭上的膏油;

我的頭不要躲閃。

正在他們行惡的時候,我仍要祈禱。

6他們的審判官被扔在巖下;

眾人要聽我的話,因為這話甘甜。

7我們的骨頭散在墓旁,

好像人耕田、刨地的土塊。

8主-耶和華啊,我的眼目仰望你;

我投靠你,求你不要將我撇得孤苦!

9求你保護我脫離惡人為我設的網羅

和作孽之人的圈套!

10願惡人落在自己的網裏,

我卻得以逃脫。


    在舊約中,殿裏的燒香上騰有禱告上達於天的寓意,我們要確信禱告的生活是給 神馨香的祭(2)。詩篇筆者再一次逼切地求 神救他脫離仇敵。但在此以先,他祈求 神禁止他的口,保守他的嘴(3),不落入魔鬼的試探(4)。為了得著屬靈的成長,他寧願接受義人的責備(5)。我們需要承認過犯並悔改,而不是單單為別人悔改禱告。 神不輕看那些尋求聖潔的人謙卑的禱告。

    當我們在 神面前謙卑,我們就學會讓 神親自向作惡的人顯明公義(6,7)。但更重要的還是我們要定睛仰望 神,相信祂的保護(8,9)。這樣,我們就能避免叫自己的心思聚焦在仇敵的身上。

禱告:父啊!感謝祢作我的守護。求使我及時的悔改,只說有益、造就別人的話。

一語:願意接受責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承受永生 路加福音  10:25-37   「 『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 他說: 『 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 」 (36,37) 好撒馬利亞人 10: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26耶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