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30日星期四

 神施恩的手

尼希米記 2:1-10

「王就允准我,因我 神施恩的手幫助我。」(8)


尼希米返耶路撒冷

2:1 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在王面前擺酒,我拿起酒來奉給王。我素來在王面前沒有愁容。2王對我說:「你既沒有病,為甚麼面帶愁容呢?這不是別的,必是你心中愁煩。」於是我甚懼怕。3我對王說:「願王萬歲!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荒涼,城門被火焚燒,我豈能面無愁容嗎?」4王問我說:「你要求甚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神。5我對王說:「僕人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喜歡,求王差遣我往猶大,到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去,我好重新建造。」6那時王后坐在王的旁邊。王問我說:「你去要多少日子?幾時回來?」我就定了日期。於是王喜歡差遣我去。7我又對王說:「王若喜歡,求王賜我詔書,通知大河西的省長准我經過,直到猶大;8又賜詔書,通知管理王園林的亞薩,使他給我木料,做屬殿營樓之門的橫樑和城牆,與我自己房屋使用的。」王就允准我,因我神施恩的手幫助我。

9王派了軍長和馬兵護送我。我到了河西的省長那裏,將王的詔書交給他們。10和倫人參巴拉,並為奴的亞捫人多比雅,聽見有人來為以色列人求好處,就甚惱怒。


    尼希米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因為王看出他臉上的愁容。在王面前這樣的表現是不被允許的。當王問他發生了麼事時,尼希米勇敢又大膽地恭敬回答王。在讚揚「願王萬歲!」後,他描述了耶路撒冷羞辱的景況。這需要勇氣,因為亞達薜西王本人已下令停止耶路撒冷城牆的工程。那麼尼希米的勇氣和膽量從何而來呢?這來自幾個月的禁食和禱告。禱告後,尼希米願意為 神的百姓捨棄自己的生命。他的思想和意志變得更加集中。當王問尼希米想要甚麼時,他繼續默禱!之後他就提出了自己的請求,王欣然答應了。

    顯然,尼希米在禱告中倚靠主。然而,這並沒有阻止他仔細規劃。當 神打開門時,尼希米準備採取行動。他向王請求兩封信:一封是關於允准通行的信,另一封是關於供應的信。王允准了他,並提供軍長和馬兵來護送他。因這一切,尼希米立刻將榮耀歸給 神。他知道這是 神施恩的手幫助他, 神已經垂聽了他的祈禱。

禱告:天父,教導我們要倚靠祢。

一語: 神施恩的手在我們身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