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9日星期三

尼希米為 神的百姓祈禱

尼希米記 1:1-11

「『主啊,求祢側耳聽祢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祢名眾僕人的祈禱,使祢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做王酒政的。」(11)


尼希米關心耶路撒冷

1:1 哈迦利亞的兒子尼希米的言語如下:

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基斯流月,我在書珊城的宮中。 2那時,有我一個弟兄哈拿尼,同著幾個人從猶大來。我問他們那些被擄歸回、剩下逃脫的猶大人和耶路撒冷的光景。3他們對我說:「那些被擄歸回剩下的人在猶大省遭大難,受凌辱;並且耶路撒冷的城牆拆毀,城門被火焚燒。」

4我聽見這話,就坐下哭泣,悲哀幾日,在天上的神面前禁食祈禱,說:5「耶和華-天上的神,大而可畏的神啊,你向愛你、守你誡命的人守約施慈愛。6願你睜眼看,側耳聽,你僕人晝夜在你面前為你眾僕人以色列民的祈禱,承認我們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與我父家都有罪了。7我們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惡,沒有遵守你藉著僕人摩西所吩咐的誡命、律例、典章。8求你記念所吩咐你僕人摩西的話,說:『你們若犯罪,我就把你們分散在萬民中;9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裏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10這都是你的僕人、你的百姓,就是你用大力和大能的手所救贖的。11主啊,求你側耳聽你僕人的祈禱,和喜愛敬畏你名眾僕人的祈禱,使你僕人現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

我是作王酒政的。


    我們在第一章中學習到很多關於尼希米的事。尼希米要成為國王的酒政,他必須非常忠誠和值得信賴。他的正直是毋庸置疑的,因為他展現了極大的智慧和節制。從各方面來看,他都是一位才華洋溢且成功的人。然而,他最深層的身份是在他的禱告中顯明的。尼希米是 神的僕人,他喜愛敬畏 神的名。因此,當他聽到耶路撒冷的狀況和 神百姓的恥辱時,他非常悲痛。這使尼希米立即行動並跪下禱告。

    尼希米按照 神的話禱告。 神曾應許,如果祂的百姓歸向祂並謹守遵行祂的誡命,祂就會招聚他們重返這片土地。尼希米因 神信守愛之約而敬拜祂,並向 神承認國家、他自己和家人的罪孽。接下來,他祈求 神記念祂的應許。 神的榮耀正受到威脅!如果耶路撒冷仍是一片廢墟,並且祂的百姓仍受凌辱, 神怎能得著榮耀呢? 神一定會記念祂的僕人和祂用大能的手所救贖的國家。尼希米完全倚靠 神,並準備捨棄自己的生命。

禱告:天父,求祢打開我們的心來看見祢教會今天的景況。幫助我們為祢的百姓祈禱。

一語: 神垂聽祂僕人的祈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