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

擴張你帳幕之地

以賽亞書 54:1-17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2)


耶和華對以色列的愛

54:1 你這不懷孕、不生養的要歌唱;

你這未曾經過產難的要發聲歌唱,揚聲歡呼;

因為沒有丈夫的比有丈夫的兒女更多。

這是耶和華說的。

2要擴張你帳幕之地,

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

要放長你的繩子,

堅固你的橛子。

3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

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

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

4不要懼怕,因你必不致蒙羞;

也不要抱愧,因你必不致受辱。

你必忘記幼年的羞愧,

不再記念你寡居的羞辱。

5因為造你的是你的丈夫;

萬軍之耶和華是他的名。

救贖你的是以色列的聖者;

他必稱為全地之神。

6耶和華召你,

如召被離棄心中憂傷的妻,

就是幼年所娶被棄的妻。

這是你神所說的。

7我離棄你不過片時,

卻要施大恩將你收回。

8我的怒氣漲溢,

頃刻之間向你掩面,

卻要以永遠的慈愛憐恤你。

這是耶和華-你的救贖主說的。

9這事在我好像挪亞的洪水。

我怎樣起誓不再使挪亞的洪水漫過遍地,

我也照樣起誓不再向你發怒,

也不斥責你。

10大山可以挪開,

小山可以遷移;

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

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

這是憐恤你的耶和華說的。


耶路撒冷的將來

11你這受困苦、被風飄蕩不得安慰的人哪,

我必以彩色安置你的石頭,

以藍寶石立定你的根基;

12又以紅寶石造你的女牆,

以紅玉造你的城門,

以寶石造你四圍的邊界。

13你的兒女都要受耶和華的教訓;

你的兒女必大享平安。

14你必因公義得堅立,

必遠離欺壓,不致害怕;

你必遠離驚嚇,驚嚇必不臨近你。

15即或有人聚集,卻不由於我;

凡聚集攻擊你的,必因你仆倒。

16吹噓炭火、打造合用器械的鐵匠是我所造;

殘害人、行毀滅的也是我所造。

17凡為攻擊你造成的器械必不利用;

凡在審判時興起用舌攻擊你的,

你必定他為有罪。

這是耶和華僕人的產業,

是他們從我所得的義。

這是耶和華說的。


    以色列被流放後毫無盼望的情況,使她苦澀憂愁如同不孕婦人、寡婦或被棄的妻,但 神應許她必除去憂傷與年少的羞恥,使她得恢復比以前更多結果子。因此, 神邀請她歌唱,揚聲歡呼,擴張帳幕之地。 神的異象是祂的子民要成為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國民,以廣闊的心迎接全世界進入她的帳幕;他們不應長久坐下憂愁。同樣, 神應許賜我們盼望,使我們克服恐懼和短淺的目光,反而活著的日子積極成就主的旨意。

    以色列因不信成為被棄的妻,但她的丈夫和救贖者   神,藉祂僕人所承擔的使命,恢復她和領她歸回。祂的怒氣是暫時的,祂的慈愛長存。祂平安的約不遷移。以色列像破落的城,但 神以珍貴寶石重建她的根基,保證她的兒女必受教和昌盛,他們因公義得堅立,大享平安。這異象代表 神藉耶穌擴張祂的國度。

禱告:主啊!幫助我擴張帳幕之地,憑信心成就祢的旨意。

一語:擴張你帳慕之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