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8日星期六

乾渴的都來

以賽亞書 55:1-13 

「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1)


神要施憐憫

55:1 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

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

你們都來,買了吃;

不用銀錢,不用價值,

也來買酒和奶。

2你們為何花錢買那不足為食物的?

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

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

得享肥甘,心中喜樂。

3你們當就近我來;

側耳而聽,就必得活。

我必與你們立永約,

就是應許大衛那可靠的恩典。

4我已立他作萬民的見證,

為萬民的君王和司令。

5你素不認識的國民,你也必召來;

素不認識你的國民也必向你奔跑,

都因耶和華-你的神以色列的聖者,

因為他已經榮耀你。

6當趁耶和華可尋找的時候尋找他,

相近的時候求告他。

7惡人當離棄自己的道路;

不義的人當除掉自己的意念。

歸向耶和華,耶和華就必憐恤他;

當歸向我們的神,因為神必廣行赦免。

8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

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9天怎樣高過地,

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

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10雨雪從天而降,並不返回,

卻滋潤地土,使地上發芽結實,

使撒種的有種,使要吃的有糧。

11我口所出的話也必如此,

決不徒然返回,

卻要成就我所喜悅的,

在我發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12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

平平安安蒙引導。

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

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

13松樹長出,代替荊棘;

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

這要為耶和華留名,

作為永遠的證據,不能剪除。


     神邀請一切乾渴的臨到榮耀豐盛的救恩筵席,賜給大衛和他後裔永遠的約。 神應許一切乾渴的,必得滿足,追求世上一切不能使人滿足,如同喝鹽水或把錢放入破裂的口袋。然而耶穌賜給我們生命、不竭的活水,不用價值的餅,因耶穌用傾流寶血已代付重價。若我們尋找、聽從和轉向祂,承認我們的罪,祂必憐憫和無條件地寬恕我們。

    我們經常不懂 神的道路,因 神的智慧高過我們,但這不妨礙我們順從和聽祂的話,只要我們謙卑承認自己的不足,就能順從祂和祂的道路。 神的道是活潑的,有功效的,從不落空。如同雨滋潤大地,出產收獲豐盛, 神的話必成就祂的旨意。當我們藉悔改和對耶穌的信心,就進入 神永遠的約,我們必有平安喜樂而出來,全地的一切,山崗、河流、草原和一切被造之物,都與我們一同慶祝萬物的恢復創造的秩序;咒詛必變成祝福與生命。

禱告:主啊!我乾渴,我要到祢免費的生命活泉那裏,以祢的天糧滿足我飢餓的靈魂。

一語:尋找主就必尋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