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6日星期四

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以賽亞書 52:13-53:12 

「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53:5,6)


受苦的僕人

52:13 我的僕人行事必有智慧,

必被高舉上升,

且成為至高。

14許多人因他驚奇;

他的面貌比別人憔悴;

他的形容比世人枯槁。

15這樣,他必洗淨許多國民;

君王要向他閉口。

因所未曾傳與他們的,他們必看見;

未曾聽見的,他們要明白。


53:1 我們所傳的有誰信呢?

耶和華的膀臂向誰顯露呢?

2他在耶和華面前生長如嫩芽,

像根出於乾地。

他無佳形美容;

我們看見他的時候,

也無美貌使我們羨慕他。

3他被藐視,被人厭棄;

多受痛苦,常經憂患。

他被藐視,

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樣;

我們也不尊重他。

4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

背負我們的痛苦;

我們卻以為他受責罰,

被神擊打苦待了。

5哪知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

為我們的罪孽壓傷。

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

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6我們都如羊走迷;

各人偏行己路;

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

7他被欺壓,

在受苦的時候卻不開口;

他像羊羔被牽到宰殺之地,

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

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8因受欺壓和審判,他被奪去,

至於他同世的人,誰想他受鞭打、

從活人之地被剪除,

是因我百姓的罪過呢?

9他雖然未行強暴,

口中也沒有詭詐,

人還使他與惡人同埋;

誰知死的時候與財主同葬。

10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壓傷,

使他受痛苦。

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

他必看見後裔,並且延長年日。

耶和華所喜悅的事必在他手中亨通。

11他必看見自己勞苦的功效,

便心滿意足。

有許多人因認識我的義僕得稱為義;

並且他要擔當他們的罪孽。

12所以,我要使他與位大的同分,

與強盛的均分擄物。

因為他將命傾倒,以致於死;

他也被列在罪犯之中。

他卻擔當多人的罪,

又為罪犯代求。


    本段經文印證了耶穌基督成就了受苦難、死亡和復活。 神的子民以為彌賽亞臨到,必然是得勝的王,高高在上被推崇。他們無想過彌賽亞成為受苦的僕人。耶穌如同嫩,馬糟嬰孩,祂生活簡樸,謙卑,無佳形美容,如根出於乾地。祂被藐視拒絕,祂知道何為受苦,也熟悉痛楚,祂是罪人的朋友,體恤我們的軟弱和憂患;祂是憐恤我們的大祭司。

    祂不是因自己受苦難,祂代替我們背負痛苦和憂患,因我們的罪受刑罰和鞭傷,使我們在 神裏面得平安,祂受的鞭傷使我們得醫治。我們都如羊走迷,耶穌成了我們的好牧人,為我們捨命,承受我們一切的過犯。祂順服 神作了罪的贖價,祂無罪卻被列在罪犯之中,釘死在兩個囚犯中間。然而 神解釋了祂的痛苦,使祂從死裏復活,得勝死亡,使凡相信耶穌的人得與 神復和。

禱告:主啊!感謝祢藉耶穌代替我受苦,在十字架上承擔我的罪。我以感恩的心帶著我的罪與痛苦來到祢面前。

一語:耶穌擔代我的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