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5日星期三

我們的 神作王

以賽亞書 52:1-12 

「那報佳音,傳平安,報好信,傳救恩的,對錫安說:你的 神作王了!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7)


神要拯救耶路撒冷

52:1 錫安哪,興起!興起!

披上你的能力!

聖城耶路撒冷啊,穿上你華美的衣服!

因為從今以後,

未受割禮、不潔淨的必不再進入你中間。

2耶路撒冷啊,要抖下塵土!

起來坐在位上!

錫安被擄的居民哪,

要解開你頸項的鎖鍊!

3耶和華如此說:「你們是無價被賣的,也必無銀被贖。4主耶和華如此說:起先我的百姓下到埃及,在那裏寄居,又有亞述人無故欺壓他們。5耶和華說:我的百姓既是無價被擄去,如今我在這裏做甚麼呢?耶和華說:轄制他們的人呼叫,我的名整天受褻瀆。6所以,我的百姓必知道我的名;到那日他們必知道說這話的就是我。看哪,是我!」

7那報佳音,傳平安,

報好信,傳救恩的,

對錫安說:你的神作王了!

這人的腳登山何等佳美!

8聽啊,你守望之人的聲音,

他們揚起聲來,一同歌唱;

因為耶和華歸回錫安的時候,

他們必親眼看見。

9耶路撒冷的荒場啊,

要發起歡聲,一同歌唱;

因為耶和華安慰了他的百姓,

救贖了耶路撒冷。

10耶和華在萬國眼前露出聖臂;

地極的人都看見我們神的救恩了。

11你們離開吧!離開吧!

從巴比倫出來。

不要沾不潔淨的物;

要從其中出來。

你們扛抬耶和華器皿的人哪,

務要自潔。

12你們出來必不致急忙,

也不致奔逃。

因為,耶和華必在你們前頭行;

以色列的神必作你們的後盾。


    以色列因罪而被沾污,被賣,無銀被贖;她被藐視欺壓, 神的名因她受欺壓被褻瀆。然而,她除去塵土,穿戴榮美,如同坐寶座的耶路撒冷女皇的日子要臨到,因 神曾預言必使她復興。 神不欠任何代價贖回錫安,祂卻以恩典贖祂的民,使他們知道祂是拯救主,以色列的聖者。我們是耶穌寶血救贖的,非用金銀,完全是 神的恩典。

    福音是 神拯救祂的百姓,這是平安和拯救的信息, 神作王時這必成真。當撒旦作王時,我們在黑暗中受苦,但 神作王時,我們歡呼起樂,嘗到救恩的滋味,得著平安與安慰。全世界直到地極必看見 神的救恩,不是世界的權柄作王,乃是 神的權柄作王管治。當我們知道 神作王管治,就能克服恐懼傳耶穌的福音, 神盼望我們把救恩傳遍萬邦。傳好信息的人帶給未聞福音之人盼望,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

禱告:主啊!感謝祢藉耶穌的寶血救贖我,願祢的國降臨!幫助我把耶穌的福音傳到地極。

一語:我們的 神作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