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4日星期二

我是你的安慰

以賽亞書 51:1-23

「惟有我,是安慰你們的。你是誰,竟怕那必死的人?怕那要變如草的世人?」(12)


安慰耶路撒冷的話

51:1 你們這追求公義、

尋求耶和華的,當聽我言!

你們要追想被鑿而出的磐石,

被挖而出的巖穴。

2要追想你們的祖宗亞伯拉罕

和生養你們的撒拉;

因為亞伯拉罕獨自一人的時候,

我選召他,賜福與他,

使他人數增多。

3耶和華已經安慰錫安

和錫安一切的荒場,

使曠野像伊甸,

使沙漠像耶和華的園囿;

在其中必有歡喜、快樂、感謝,

和歌唱的聲音。

4我的百姓啊,要向我留心;

我的國民哪,要向我側耳;

因為訓誨必從我而出;

我必堅定我的公理為萬民之光。

5我的公義臨近;

我的救恩發出。

我的膀臂要審判萬民;

海島都要等候我,倚賴我的膀臂。

6你們要向天舉目,

觀看下地;

因為天必像煙雲消散,

地必如衣服漸漸舊了;

其上的居民也要如此死亡。

惟有我的救恩永遠長存;

我的公義也不廢掉。

7知道公義、將我訓誨存在心中的民,

要聽我言!

不要怕人的辱罵,

也不要因人的毀謗驚惶。

8因為蛀蟲必咬他們,好像咬衣服;

蟲子必咬他們,如同咬羊絨。

惟有我的公義永遠長存,

我的救恩直到萬代。

9耶和華的膀臂啊,興起!興起!

以能力為衣穿上,

像古時的年日、上古的世代興起一樣。

從前砍碎拉哈伯、

刺透大魚的,不是你嗎?

10使海與深淵的水乾涸、

使海的深處變為贖民經過之路的,

不是你嗎?

11耶和華救贖的民必歸回,

歌唱來到錫安;

永樂必歸到他們的頭上。

他們必得著歡喜快樂;

憂愁歎息盡都逃避。

12惟有我,是安慰你們的。

你是誰,竟怕那必死的人?

怕那要變如草的世人?

13卻忘記鋪張諸天、立定地基、

創造你的耶和華?

又因欺壓者圖謀毀滅要發的暴怒,

整天害怕,

其實那欺壓者的暴怒在哪裏呢?

14被擄去的快得釋放,

必不死而下坑;

他的食物也不致缺乏。

15我是耶和華-你的神-

攪動大海,使海中的波浪匉訇-

萬軍之耶和華是我的名。

16我將我的話傳給你,

用我的手影遮蔽你,

為要栽定諸天,立定地基,

又對錫安說:你是我的百姓。


耶路撒冷苦難的終結

17耶路撒冷啊,興起!

興起!站起來!

你從耶和華手中喝了他忿怒之杯,

喝了那使人東倒西歪的爵,以致喝盡。

18她所生育的諸子中,沒有一個引導她的;

她所養大的諸子中,沒有一個攙扶她的。

19荒涼、毀滅、饑荒、刀兵,

這幾樣臨到你,

誰為你舉哀?

我如何能安慰你呢?

20你的眾子發昏,

在各市口上躺臥,

好像黃羊在網羅之中,

都滿了耶和華的忿怒

-你神的斥責。

21因此,你這困苦卻非因酒而醉的,

要聽我言。

22你的主耶和華-

就是為他百姓辨屈的神如此說:

看哪,我已將那使人東倒西歪的杯,

就是我忿怒的爵,

從你手中接過來;

你必不致再喝。

23我必將這杯遞在苦待你的人手中;

他們曾對你說:你屈身,

由我們踐踏過去吧!

你便以背為地,

好像街市,任人經過。


    對 神的百姓來講,在流放中要有盼望復興錫安是十分困難,因錫安已經成為荒場。 神使他們回想,祂如何從像死人一樣的亞伯拉罕撒拉興起一個大國( 11:12),同樣, 神必藉領他們回歸耶路撒冷使錫安得安慰,使沙漠成伊甸,恢復她的喜樂富足。 神無難成的事,並且 神的公義作萬國之光。 神必使祂的公義與救恩,藉祂的僕人彌賽亞到來臨及萬邦。

    被擄的民猜想,為何 神要這樣長久的日子,才從壓制他們的人手中釋放他們。 神回應他們,當思想他們的 神是怎樣的,祂是創造主,祂栽定諸天和立定地基,祂必安慰祂的百姓。 神的百姓不用害怕如草必死的人,卻要信靠 神。現在我們必需憑信心興起,迎接 神的應許,把盼望放在主內。雖然 神把他們交給壓制他們的人,為要他們悔改,這一切責罰終必過去。 神必懲罰祂的仇敵,祂拯救和復興的時候漸近了。

禱告:主啊!感謝祢藉耶穌帶來永遠的救恩,幫助我不要害怕必死的人,卻要憑信心聽祢的話,在盼望中等候祢。

一語:在 神凡事都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