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3日星期一

受教者的口與能聽的耳

以賽亞書 50:1-11

「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主每早晨提醒,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4)


50:1 耶和華如此說:

我休你們的母親,

休書在哪裏呢?

我將你們賣給我哪一個債主呢?

你們被賣,是因你們的罪孽;

你們的母親被休,是因你們的過犯。

2我來的時候,為何無人等候呢?

我呼喚的時候,為何無人答應呢?

我的膀臂豈是縮短、不能救贖嗎?

我豈無拯救之力嗎?

看哪,我一斥責,海就乾了;

我使江河變為曠野;

其中的魚因無水腥臭,乾渴而死。

3我使諸天以黑暗為衣服,

以麻布為遮蓋。


耶和華僕人的順服

4主耶和華賜我受教者的舌頭,

使我知道怎樣用言語扶助疲乏的人。

主每早晨提醒,

提醒我的耳朵,

使我能聽,像受教者一樣。

5主耶和華開通我的耳朵;

我並沒有違背,也沒有退後。

6人打我的背,我任他打;

人拔我腮頰的鬍鬚,我由他拔;

人辱我,吐我,我並不掩面。

7主耶和華必幫助我,

所以我不抱愧。

我硬著臉面好像堅石;

我也知道我必不致蒙羞。

8稱我為義的與我相近;

誰與我爭論,

可以與我一同站立;

誰與我作對,

可以就近我來。

9主耶和華要幫助我;

誰能定我有罪呢?

他們都像衣服漸漸舊了,

為蛀蟲所咬。

10你們中間誰是敬畏耶和華、

聽從他僕人之話的?

這人行在暗中,沒有亮光。

當倚靠耶和華的名,

仗賴自己的神。

11凡你們點火,用火把圍繞自己的

可以行在你們的火焰裏,

並你們所點的火把中。

這是我手所定的:

你們必躺在悲慘之中。


    流放到巴比倫的百姓感覺像被 神撇棄了,破壞了與他們所立的約,把他們賣給債主;其實是因為他們的罪而受苦。這並非因為創造主 神的膀臂縮短了,不能救贖。 神向與祂立約的百姓有不死的盼望,使他們作外邦人的光。我們不要懷疑 神向我們的愛,有困難就埋怨 神,我們必需先省察自己,為罪悔改,聽 神的話,確信祂不變的愛和美善。

    這裏對比以色列的罪過和順從 神的僕人(5)。順從 神的人有受教者的口,使因罪沉重受苦的人有生命。他也有能聽的耳,謙卑順從的心。因順從他為主受苦,但他甘心承受藐視,因他知道 神到底必與他一同站立。這活生生是耶穌世上使命生活的寫照,我們的主耶穌被藐視嘲諷撇棄和受苦,但祂甘心為罪人承受一切。任何人不聽從 神僕人的說話,必圍繞在自己點起的火燄裏,躺在悲慘之中。

禱告:主啊!感謝耶穌為我的罪,教我 神的說話,又為此受苦難憂愁。幫助我擁有受教者的口和能聽的耳,可以服事那些擔重擔受苦的人。

一語:主啊!提醒我的耳朵,使我能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承受永生 路加福音  10:25-37   「 『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 他說: 『 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 」 (36,37) 好撒馬利亞人 10: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26耶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