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1日星期二

在地上的天國公民

腓立比書 3:17-21

「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20)


3:17 弟兄們,你們要一同效法我,也當留意看那些照我們榜樣行的人。18因為有許多人行事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敵。我屢次告訴你們,現在又流淚地告訴你們:19他們的結局就是沉淪;他們的神就是自己的肚腹。他們以自己的羞辱為榮耀,專以地上的事為念。20我們卻是天上的國民,並且等候救主,就是主耶穌基督從天上降臨。21他要按著那能叫萬有歸服自己的大能,將我們這卑賤的身體改變形狀,和他自己榮耀的身體相似。


    保羅樹立了信心的榜樣,實踐了他所教導的。然而,這並非沒有爭議。主要的反對者是猶太教徒,他們教導為要被 神接納,除了恩典,還必須遵守利未記所載的律法。然而,恩典若加上任何東西,就不再是恩典;保羅稱如此教導和要求的人為基督十字架的仇敵。耶穌的死使阻隔 神和不配罪人的幔子裂開,十字架為所有敢於憑信心就近 神的人打開了道路; 神張開的膀臂現正向我們伸出。

    地上的國以人的法律和努力,來達到地上的榮耀。人們崇拜有關美、行為和生活方式的嚴苛標準;若不遵守這些標準,便會受到拒絕或定罪。相反,天上的國是我們的主耶穌白白賜下的恩典;在那裏,我們的靈魂可以享受真正的安息和 神的愛。縱然在地上,我們會因世上的期望而感到厭倦,但我們在耶穌的恩典和大能裏,可以得改變和釋放。

禱告:主啊!求祢賜給我超越世界標準的信心,並將我的目光定睛在耶穌身上,確信主必迎接我們進入祢永恆的國度。

一語:跟從耶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