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日星期三

 神的平安

腓立比書 4:1-9 

「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7)


4:1 我所親愛、所想念的弟兄們,你們就是我的喜樂,我的冠冕。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應當靠主站立得穩。

2我勸友阿蝶和循都基,要在主裏同心。3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這兩個女人,因為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還有革利免,並其餘和我一同做工的,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4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5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6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7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8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9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腓立比教會因內外勢力而分裂。誰知道友阿爹循都基為何意見不同?是敬拜的風格、宣教策略或焦點不同,還是個人信任的背叛?猶太信徒的要求使一些信徒懷疑 神恩典的確信。對逼迫的恐懼,使徒保羅殉道的可能性,以及生活中所有其他的擔憂也一直存在。

    作為回應,保羅說要在主裏站穩,常常在主裏喜樂。保羅沒有沉浸在焦慮的思想中,而是說要在禱告和祈求中把憂慮交給 神。即使我們不能改變環境,我們可以在 神的良善裏找到平安; 神對我們無條件的愛,以及祂對一切美好意願和救恩的盼望,超出我們對何時和怎樣的有限理解。我們應該把我們的心思放在良善的、真實的、可敬的、清潔的和值得稱讚的,並持續在思想和行動中活出福音。

禱告:主啊!請祢平息我現在的恐懼和焦慮。我把一切交託在祢的主權裏。願我能擁抱美好的和真實的事物,經歷祢豐盛的平安。

一語:在主裏常常喜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承受永生 路加福音  10:25-37   「 『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 他說: 『 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 」 (36,37) 好撒馬利亞人 10: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26耶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