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30日星期一

照著所到的地步行

腓立比書 3:12-16

「然而我們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16)


3:12 這不是說我已經得著了,已經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13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14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15所以我們中間,凡是完全人總要存這樣的心;若在甚麼事上存別樣的心,神也必以此指示你們。16然而,我們到了甚麼地步,就當照著甚麼地步行。


    我們在耶穌裏的生活看似矛盾:救恩不是通過我們自身的努力而得著,亦非無法獲得的獎賞;救恩乃是通過對基督的信心而得著。我們做的工越多, 神並不會因此更愛我們,但我們仍然渴望每天努力不辜負祂對我們的愛。 神的愛使我們認識到 神創造我們,要叫我們成聖直到甚麼地步,並且認識基督如何將我們從罪和死亡權勢中救贖出來。我們的生命在 神的恩典中開始,並在 神的恩典中繼續成長。

    因著我們過去的傷痕和陋習,憑信心生活並不容易。我們需要通過基督在我們裏面成聖的工作,得醫治和改變。我們不容易忘記對自己和對 神錯誤的想法,但我們可以拋棄這些想法,並在基督裏從罪和羞恥中得到醫治。當我們愛和服事身邊有需要的人時,我們也可以確認基督在我們裏面的愛和拯救的能力。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確信祢對我的愛,並基於這愛過生活,而非世界敗壞的標準,叫我的思想和習慣不至被侵襲。

一語:憑信心過生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