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7日星期五

好像明光照耀

腓立比書 2:12-18

「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15,16)


2:12 這樣看來,我親愛的弟兄,你們既是常順服的,不但我在你們那裏,就是我如今不在你們那裏,更是順服的,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13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裏運行,為要成就他的美意。14凡所行的,都不要發怨言,起爭論,15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16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17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我若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18你們也要照樣喜樂,並且與我一同喜樂。


    世人蒙 神所愛,但同時充滿罪惡和黑暗。疾病、不義、戰爭等事情到處令人受傷,受傷的人結果傷害別人,形成惡性循環。我們聽見或作出有關的怨言和爭論,早已見怪不怪。更可悲的是,我們或許早已對這些惡行變得漠不關心。保羅催促腓立比信徒,做成他們得救的工夫,讓 神在他們心裏運行,成就祂的美意,種下盼望、救恩、醫治和復興。

     神在我們心裏運行,為叫我們成為黑暗中的明光。保羅以想像描繪一幅有關 神的兒女們美麗的圖畫:當我們緊握生命之道時,我們就像夜空中的星星一樣閃閃發光。生命之道就是耶穌的福音。通過在十字架上受死並從死裏復活,耶穌彰顯了祂的愛和能力,從罪和死亡中拯救人出來。耶穌是世上的光,醫治我們的傷痕,將我們的痛苦改變為喜樂,並成為別人的明光。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不要埋怨和指責別人,而是在祂的救恩中成長,使我成為在世上照耀祢愛的明光。

一語:好像明光照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