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

美麗的聯繫

腓立比書 2:19-30

「因為我沒有別人與我同心,實在掛念你們的事。」(20)


2:19 我靠主耶穌指望快打發提摩太去見你們,叫我知道你們的事,心裏就得著安慰。20因為我沒有別人與我同心,實在掛念你們的事。21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22但你們知道提摩太的明證;他興旺福音,與我同勞,待我像兒子待父親一樣。23所以,我一看出我的事要怎樣了結,就盼望立刻打發他去;24但我靠著主自信我也必快去。

25然而,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裏去。他是我的兄弟,與我一同做工,一同當兵,是你們所差遣的,也是供給我需用的。26他很想念你們眾人,並且極其難過,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27他實在是病了,幾乎要死;然而神憐恤他,不但憐恤他,也憐恤我,免得我憂上加憂。28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叫你們再見他,就可以喜樂,我也可以少些憂愁。29故此,你們要在主裏歡歡樂樂地接待他,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30因他為做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


    在視頻會議、社交網絡、電話甚至郵政信件出現之前,初期教會的信徒已找到互相聯繫、溝通和關心的方法。腓立比信徒差遣以巴弗提去照顧保羅的需要,保羅也差遣提摩太去照顧他們。雖然其中困難重重(以巴弗提為照顧保羅而幾乎至死),但他們所說和所行的,都經過深思熟慮和基於愛心。

    儘管今天我們在很多方面與人聯繫,但許多人仍然感到十分孤獨和與人疏離。在今日發送電子郵件或短訊變得如此容易的時代,我們可能會失去人生中真正重要的真實和親密的聯繫。 神賦予我們的本性,是被愛、屬於 神和彼此相屬;若失去這本性,我們便無法如常運作。我們需要 神的愛首先降臨到我們身上,然後我們才能以真誠和犧牲的愛去接觸他人。一顆寬闊的心,能使我們以愛和同情去懷抱他人。

禱告:主啊!我是如此孤獨和感到疏離。我知道祢是為了與我同在而降臨世上,甚至獻上祢的生命。求主教導我如何愛別人,就如祢愛我一樣。求主幫助我對有需要的人表達真正的關心,並與身邊的人建立有意義的關係。

一語:對人表達真正的關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