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星期四

扎根於基督的關係

腓立比書 2:1-11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5)


2:1 所以,在基督裏若有甚麼勸勉,愛心有甚麼安慰,聖靈有甚麼交通,心中有甚麼慈悲憐憫,2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3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4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

5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6他本有神的形像,

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

7反倒虛己,

取了奴僕的形像,

成為人的樣式;

8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

存心順服,以至於死,

且死在十字架上。

9所以,神將他升為至高,

又賜給他那超乎萬名之上的名,

10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

因耶穌的名無不屈膝,

11無不口稱「耶穌基督為主」,

使榮耀歸與父神。


    我們生活在一個政治意圖毫不妥協和觀點對立的氛圍中。即使在教會裏,討論引發激烈辯論和可能產生分歧的熱門話題也是很棘手的。保羅時代的情況也沒有麼不同。保羅沒有選擇屬於哪一邊,或誰對誰錯,而是向人們指出基督的品格。基督是溫柔、慈悲、慈愛和鼓勵人的。保羅強調基督道成肉身的驚人謙卑。耶穌完全成為人,以便與我們建立關係。耶穌這樣做,使聖潔公義的 神與污穢的人類之間的巨大差距消除。

    耶穌變得像我們一樣,甚至像我們當中最小的一個。祂變成了一個不發言和沒有任何權利的嬰兒;祂知道青少年的時候是甚麼樣子,也知道甚麼是貧窮,被誤解,被迫害,甚至受苦和死亡都知道。透過耶穌,我們都屬於 神,並且可以找到祂迎接我們的懷抱。團結和一體性不在於是否正確,而在於愛的關係,儘管我們之間有不同,但所參與的仍是屬乎 神的事工。

禱告:主啊!我常常只關心站在正確的一邊,而不是去愛那些與我不同或想法與我不同的人。幫助我得着基督的謙卑,去擁抱和關心他人,而不是我自己的榮或形象,求使我的生命牢牢扎根於祢的愛中。

一語:重視他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