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

活著就是基督

腓立比書 1:19-30

「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21)


1:19 因為我知道,這事藉著你們的祈禱和耶穌基督之靈的幫助,終必叫我得救。20照著我所切慕、所盼望的,沒有一事叫我羞愧。只要凡事放膽,無論是生是死,總叫基督在我身上照常顯大。21因我活著就是基督,我死了就有益處。22但我在肉身活著,若成就我工夫的果子,我就不知道該挑選甚麼。23我正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24然而,我在肉身活著,為你們更是要緊的。25我既然這樣深信,就知道仍要住在世間,且與你們眾人同住,使你們在所信的道上又長進又喜樂,26叫你們在基督耶穌裏的歡樂,因我再到你們那裏去,就越發加增。

27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裏,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28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是證明他們沉淪,你們得救都是出於神。29因為你們蒙恩,不但得以信服基督,並要為他受苦。30你們的爭戰,就與你們在我身上從前所看見、現在所聽見的一樣。


    保羅入獄,並面臨當時可能發生在他身上的事情,讓他思考關於生死的問題。他堅信,無論如何,基督都會被高舉。

    保羅知道他在遇見基督之前的生命根本不是生命。但即使在保羅最糟糕的時候, 神仍然看見他並愛他。藉著 神的愛,保羅發現了他在基督裏真正的生命。用任何正常標準衡量,保羅是沒有自殺傾向的,但令人驚訝的是,他渴望離世並與基督在一起。保羅相信死亡不是生命的終結,而是與基督聯合的實現。

    保羅鼓勵腓立比信徒行事為人都要與基督的福音相稱。因著信,他們能在同一的聖靈裏站穩,一起努力在福音中成長,和不要害怕那些反對他們的人。痛苦和死亡都無可避免,而是預料中的事,也是基督來的原因。信徒不是感到害怕,而是將試練和苦難的時刻視為體驗和顯出 神恩典和拯救權能的大好機會。

禱告:主啊!祢是我生命的創造者和救贖者。使我不再活在恐懼中,而是確信祢對我的生命甚至死亡,都有祢的愛和主權的旨意在其中。

一語:我死了就有益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