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4日星期二

基督被傳開

腓立比書 1:12-18

「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18)


1:12 弟兄們,我願意你們知道,我所遭遇的事更是叫福音興旺,13以致我受的捆鎖在御營全軍和其餘的人中,已經顯明是為基督的緣故。14並且那在主裏的弟兄多半因我受的捆鎖就篤信不疑,越發放膽傳神的道,無所懼怕。

15有的傳基督是出於嫉妒紛爭,也有的是出於好意。16這一等是出於愛心,知道我是為辯明福音設立的;17那一等傳基督是出於結黨,並不誠實,意思要加增我捆鎖的苦楚。18這有何妨呢?或是假意,或是真心,無論怎樣,基督究竟被傳開了。為此,我就歡喜,並且還要歡喜;


    使徒保羅熱衷於向世界分享福音。當人們用石頭打他,並讓他自生自滅時,他又站了起來,繼續傳福音( 14)。現在他被鎖鏈鎖住了,他能做的不多,但是他傳福音的熱情並沒有被鎖住。他相信並接受 神的主權覆蓋福音事工。他相信,即使被鎖住,他也能透過自己的勇敢作榜樣,推進福音工作。

    保羅承認有些人傳福音是出於嫉妒和競爭,但是有些人這樣做是出於善意。這可不是一件容易不理睬的事,但是即使在局外,他也很高興看見人為主奮起作工,不論動機是甚麼,他都為這些人鼓舞。 神的道路是奧秘的,福音的力量能夠觸及那些願意領受福音的人的內心。即使我們變得越來越渺小,基督仍能發亮光。

禱告:主啊!使我不關注傳道人是剛強或軟弱,而是關注福音,能為凡領受之人帶來救恩和生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賜喜樂的心 傳道書  5:8-20  「 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 神的恩賜。   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 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 (19,20) 5:8 你若在一省之中見窮人受欺壓,並奪去公義公平的事,不要因此詫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