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3日星期一

被鎖鏈束縛,卻充滿着愛

腓立比書 1:1-11

「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9)


問候

1:1 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羅和提摩太寫信給凡住腓立比、在基督耶穌裏的眾聖徒,和諸位監督,諸位執事。2願恩惠、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保羅為腓立比信徒禱告

3我每逢想念你們,就感謝我的神;4每逢為你們眾人祈求的時候,常是歡歡喜喜地祈求。5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6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裏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7我為你們眾人有這樣的意念,原是應當的;因你們常在我心裏,無論我是在捆鎖之中,是辯明證實福音的時候,你們都與我一同得恩。8我體會基督耶穌的心腸,切切地想念你們眾人;這是神可以給我作見證的。9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10使你們能分別是非(或譯:喜愛那美好的事),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11並靠著耶穌基督結滿了仁義的果子,叫榮耀稱讚歸與神。


    使徒保羅意外地充滿喜樂。無論他遭遇甚麼艱難困境,他都堅守在主的恩典中。保羅以感恩的說話作書信的開始,感謝 神在腓立比教會中所成就的福音工作。他相信福音的種子會在那些領受說話並持續成長的信徒心中結出果子。保羅知道,即使他肉體上沒有與他們同在,他也可以將他們交託給主的恩典,通過主充滿愛的話語來鼓勵他們。

    我喜歡保羅如何提及到基督耶穌的愛。耶穌把自己的愛比作一隻渴望把小雞聚集在翅膀底下的母雞( 23:37)保羅的禱告是信徒的愛心不論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也越來越豐盛。愛在我們決志以行動愛他人時才會成長的。願我們學習理解而非批評,表現同情而非冷漠,表現溫柔而非嚴厲挑剔。不論我們來自哪裏,犯過甚麼錯誤,只當我們接受主對我們無條件的愛時,我們才能真正的愛人。主的恩典傳到所有帶信心接受的人身上。

禱告:主啊,求祢使我的喜樂和愛不因外在的情況而受到限制,而是因祢對我的愛的泉源而得着,並將這愛傳到凡憑信心接受它的人。

一語:在主豐盛的慈愛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賜喜樂的心 傳道書  5:8-20  「 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 神的恩賜。   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 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 (19,20) 5:8 你若在一省之中見窮人受欺壓,並奪去公義公平的事,不要因此詫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