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2日星期日

罪惡的繩索中得解脫

詩篇 129:1-8

「耶和華是公義的;祂砍斷了惡人的繩索。」(4)


求耶和華退敵

上行之詩。

129:1 以色列當說:從我幼年以來,

敵人屢次苦害我,

2從我幼年以來,敵人屢次苦害我,

卻沒有勝了我。

3如同扶犂的在我背上扶犂而耕,

耕的犂溝甚長。

4耶和華是公義的;

他砍斷了惡人的繩索。

5願恨惡錫安的都蒙羞退後!

6願他們像房頂上的草,

未長成而枯乾,

7收割的不夠一把,

捆禾的也不滿懷。

8過路的也不說:

願耶和華所賜的福歸與你們!

我們奉耶和華的名給你們祝福!


第一,耶和華的得勝(1-4)

以色列在奴役中誕生,並且在歷史的大部份時間裏也受到敵對的鄰國或超級大國的壓迫。然而,和華對以色列有著偉大的計劃。主想興起以色列人作為自己的子民,成為祭司的國度和聖潔的國民( 19:5,6)從惡人的束縛中拯救了我們,讓我們能夠自由地事奉祂。當我們敬拜公義的和華,承認祂的主權時,沒有人能戰勝我們。

第二,所有憎恨錫安的人(5-8)

那些憎恨耶和華、壓迫和騷擾祂的子民的人將會蒙羞退後。在生活中沒有 神的人就像草在屋頂上生長:它沒有根,因此在炎熱的陽光下很快便枯萎,無法生長。沒有 神的人無法從 神那裏得到任何祝福,因此他們的生活是乾旱和結不出果子的。當 神的子民耐心等候 神時,他們能夠得勝有餘。

禱告:主啊,感謝祢從罪惡和死亡的繩索中拯救了我。感謝主讓我在祢的話語中扎根,使我的生命多結果子。

一語:感謝和華的恩典和祝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