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1日星期六

凡敬畏耶和華的人都是有福的

詩篇 128:1-6

「凡敬畏耶和華、遵行祂道的人便為有福!」(1)


順從耶和華的賞報

上行之詩。

128:1 凡敬畏耶和華、

遵行他道的人便為有福!

2你要吃勞碌得來的;

你要享福,事情順利。

3你妻子在你的內室,好像多結果子的葡萄樹;

你兒女圍繞你的桌子,好像橄欖栽子。

4看哪,敬畏耶和華的人必要這樣蒙福!

5願耶和華從錫安賜福給你!

願你一生一世看見耶路撒冷的好處!

6願你看見你兒女的兒女!

願平安歸於以色列!


第一,凡敬畏耶和華是有福的(1)

箴言9:10說: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敬畏耶和華意味愛和尊敬祂。敬畏耶和華也意味著榮耀祂和順服,行走祂所賜的道路。祂的道路就是真理和生命。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14:6)。敬畏 神意味著承認在我生命中的主權和管治。敬畏耶和華不僅是一種內在的態度,而是一種生活方式。

第二,多結果子的人生(2-6)

主應許祝福那些敬畏祂、遵行祂道的人。主的祝福是叫我們的勞碌和生命結出果子。主的祝福不僅是個人的祝福,也是對整個主內團契的祝福,並且通過他們,將福音傳到全世界。

禱告:主啊!教導我的心時常敬畏祢,行走祢所喜悅的道路。求主讓我在祢的恩典中作一位好管家。

一語:敬畏耶和華,得著祂的祝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