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5日星期日

不住向 神獻上可喜悅的祭物

詩篇 122:1-9

「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我就歡喜。」(1)


耶路撒冷頌

大衛上行之詩。

122:1 人對我說: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

我就歡喜。

2耶路撒冷啊,

我們的腳站在你的門內。

3耶路撒冷被建造,

如同連絡整齊的一座城。

4眾支派,就是耶和華的支派,上那裏去,

按以色列的常例稱讚耶和華的名。

5因為在那裏設立審判的寶座,

就是大衛家的寶座。

6你們要為耶路撒冷求平安!

耶路撒冷啊,愛你的人必然興旺!

7願你城中平安!

願你宮內興旺!

8因我弟兄和同伴的緣故,我要說:

願平安在你中間!

9因耶和華-我們神殿的緣故,

我要為你求福!


第一,讓我們往耶和華的殿去(1-5)

耶路撒冷大衛王征服並定為首都的城市。聖殿就在那裏,她是朝聖之城,是信徒前來獻祭、敬拜 神的地方。對我們來說,耶路撒冷象徵著我們永恆最終的目的地。她也是我們作為 神的子民聚集敬拜 神的居所。聚集敬拜很重要,當我們與 神的子民一起敬拜時,我們的生命就會恢復屬靈的秩序,因為我們領受了祂的話語並認信祂是我們的主,是我們的王。

第二,為耶路撒冷的平安禱告(6-9)

 神指定耶路撒冷城為所有以色列人來敬拜祂的地方。 神的子民需要一個特定的敬拜之所,以及一起敬拜的群體。為耶路撒冷的平安禱告就是為我們屬靈的弟兄和朋友禱告,也就是為與我們一起敬拜和事奉 神的人禱告。

禱告:主啊,求賜平安給祢的子民。願凡愛祢的人都平安。

一語:為耶路撒冷的平安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賜喜樂的心 傳道書  5:8-20  「 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 神的恩賜。   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 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 (19,20) 5:8 你若在一省之中見窮人受欺壓,並奪去公義公平的事,不要因此詫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