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4日星期六

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詩篇 121:1-8

「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2)


耶和華是我們的保護者

上行之詩。

121:1 我要向山舉目;

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2我的幫助

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3他必不叫你的腳搖動;

保護你的必不打盹!

4保護以色列的,

也不打盹也不睡覺。

5保護你的是耶和華;

耶和華在你右邊蔭庇你。

6白日,太陽必不傷你;

夜間,月亮必不害你。

7耶和華要保護你,免受一切的災害;

他要保護你的性命。

8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

從今時直到永遠。


第一,我要向高山舉目(1,2)

這篇有時會被稱為寄居者之詩。當世上的寄居者向朝聖的天城進發,我們會遇到未知的前路和惡劣的環境。熟悉的地方和人從視線中逐漸消失,我們不能再依靠眼所能見的人和物質。雖我們的幫助不是從高山而來,但高山提醒了我們,我們的創造者,是創天造地永生的 神。祂是我們惟一的幫助。

第二,主時刻看顧著我們(3-8)

主是二十四小時當值的。祂不睡覺不打盹;祂一直注視著我們。沒有人能成為這樣的牧人。主知道我的軟弱,祂使我不致跌倒。祂知道我要走過一個危險的世代,所以祂白日保護我免受太陽的直射,晚上保護我免受月亮的侵害。我的生命全然在祂手中,直到最後的目的地  我主的國度。

禱告:主啊,我要向高山舉目,我的幫助從祢而來

一語: 我的幫助從主而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