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6日星期一

向耶和華舉目

詩篇 123:1-4 

「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  我們的 神,直到祂憐憫我們。」(2)


求主憐憫

上行之詩。

123:1 坐在天上的主啊,

我向你舉目。

2看哪,僕人的眼睛怎樣望主人的手,

使女的眼睛怎樣望主母的手,

我們的眼睛也照樣望耶和華-我們的神,

直到他憐憫我們。

3耶和華啊,求你憐憫我們,憐憫我們!

因為我們被藐視,已到極處。

4我們被那些安逸人的譏誚

和驕傲人的藐視,已到極處。


第一,如同僕人的眼睛(1,2)

 神呼召我們服事祂。一個 神的僕人不會按自己的意思行動,而是嘗試按他主人的意思去行。僕人看他主人手所作的,然後參與他主人的工作。當我們舉目仰望 神的寶座,將目光從自己身上移開,放下自己的主張時,我們就能成為 神的僕人。我們要等候 神,當 神指示我們祂所作的和盼望我們去作的時候,我們就當為祂的榮耀,盡心去作。耶穌說︰「我父作事直到如今,我也作事。」( 5:17)

第二,耶和華啊,求祢憐憫我們(3,4)

當我們來到 神面前禱告時,我們不應該帶著購物清單前來。我們是來服事祂,並不是要來謀取小利益。祂從罪的捆鎖中使我們得自由,我們是屬祂的。當我們以 神子民的身份過生活,並事奉祂的時候,我們很多時都因屬世的人而受苦,所以我們需要求祂的憐憫。

禱告:主啊!我如同僕人仰望主人一樣,舉目仰望祢,求祢指示我如何事奉祢,並施恩憐憫我。

一語:向耶和華舉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