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星期五

我求告耶和華

詩篇 120:1-7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1)


求主恩助

上行(或譯登階,下同)之詩。

120:1 我在急難中求告耶和華,

他就應允我。

2耶和華啊,求你救我脫離說謊的嘴唇和詭詐的舌頭!

3詭詐的舌頭啊,要給你甚麼呢?

要拿甚麼加給你呢?

4就是勇士的利箭和羅騰木 的炭火。

5我寄居在米設,

住在基達帳棚之中,有禍了!

6我與那恨惡和睦的人許久同住。

7我願和睦,

但我發言,他們就要爭戰。


第一,救我脫離詭詐的舌頭(1-4)

這首詩是前往耶路撒冷的朝聖者所唱的十五首登山詩歌中的第一首。我們也是地上的朝聖者,前往天上的耶路撒冷。詩人因欺壓之人散佈關於他的謊言而在世上受苦,這可不是小事。第九條誡命是關於作假見證的,耶穌稱魔鬼是騙子是殺人的。謊言和欺騙可以殺人的靈魂,因此詩人尋求 神的幫助。

第二,我有禍了,因為我住在米設(5-7)

米設是一個遙遠的國家,位於現在的俄羅斯南部。基達是當地一個流浪部落。它代表了這個敵對、弱肉強食的世界。詩人曾是這個世界的一員,但他如今轉向 神,因他渴望從 神而來的平安。

禱告:主啊,我無法用屬人的能力來勝過世界。我也無法保護自己免受誹謗謊言的禍害。我只能向祢,呼求祢大能的名。

一語:主啊,拯救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