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0日星期六

我必保抱你

以賽亞書 46:1-13

「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懷搋。我已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4)


46:1 彼勒叩拜,尼波屈身;

巴比倫的偶像馱在走獸和牲畜背上。

你們所抬的成了重馱,

使牲畜疲乏。

2這些神明一同屈身叩拜,

不能救自己,

反倒遭人擄去。

3雅各家,以色列家所有的餘民哪,

你們自從生下就蒙我抱,

自出母胎便由我來背,

你們都要聽從我。

4直到你們年老,我不改變;

直到你們髮白,我仍扶持。

我已造你,就必背你;

我必抱你,也必拯救。

5你們將誰與我相比,與我相等,

將誰與我相較,使我們相似呢?

6他們從錢囊中倒出金子,

用天平秤出銀子,

雇銀匠造成神像,

他們又俯伏,又叩拜。

7他們抬起神像,扛在肩上,

安置在定處,使它站立,

不離本位;

人呼求它,它卻不回答,

也無法救人脫離災難。

8你們當記得這事,立定心意。

叛逆的人哪,要留心思想。

9要追念上古的事,

因為我是神,並無別的;

我是神,沒有能與我相比的。

10我從起初就指明末後的事,

從古時便言明未成的事,

說:「我的籌算必立定;

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

11我召鷙鳥從東方來,

召那成就我籌算的人從遠方來。

我已說出,就必成就;

我已謀定,也必做成。

12你們這些心中頑固、

遠離公義的人,要聽從我。

13我使我的公義臨近,它已不遠。

我的救恩必不遲延。

我要為以色列-我的榮耀

在錫安施行救恩。


    你想誰可以與 神相較?(1-7)彼勒尼波巴比倫的偶像。它們沒有生命,被馱在牲畜上。危難之際,這些偶像也無力拯救自己。它們會成為信靠者的負擔。事實上, 神讓這些偶像和敬拜它們的人被擄去。任何我們以為可以超過 神的東西,比如金錢、能力,甚至其他人,都會成為偶像,並成為我們的負擔。即使我們呼求它們,這些東西不能救人脫離患難。只有 神能夠保抱我們,並懷抱我們,直至老年  甚至永久。沒有誰像我們的 神。

    你們當想念這事(8-13)以色列人忘記了 神,成為悖逆者。他們受試探聽信偶像,心中頑梗,遠離公義的 神。 神知道起初和末後的事,立定旨意,掌管歷史。 神召喚一隻鷙鳥(古列)來成就祂復興以色列的計劃。 神的公義臨近了,是以色列人悔改他們的不信和偶像崇拜,並迎接 神救恩的時候了。

禱告:主啊!除淨我所敬拜的偶像,我相信只有祢能保抱我,拯救我。

一語:惟獨 神懷抱和保抱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