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日星期日

耶和華是我的救贖主

以賽亞書 47:1-15

「我們救贖主的名是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4)


47:1 巴比倫的處女啊,

下來坐在塵埃;

迦勒底的閨女啊,

沒有寶座,要坐在地上;

因為你不再稱為柔弱嬌嫩的。

2要用磨磨麵,

揭去帕子,

脫去長衣,露腿河。

3你的下體必被露出;

你的醜陋必被看見。

我要報仇,

誰也不寬容。

4我們救贖主的名是

萬軍之耶和華-以色列的聖者。

5迦勒底的閨女啊,

你要默然靜坐,進入暗中,

因為你不再稱為列國的主母。

6我向我的百姓發怒,

使我的產業被褻瀆,

將他們交在你手中,

你毫不憐憫他們,

把極重的軛加在老年人身上。

7你自己說:我必永為主母,

所以你不將這事放在心上,

也不思想這事的結局。

8你這專好宴樂、安然居住的,

現在當聽這話。

你心中說:惟有我,

除我以外再沒有別的。

我必不致寡居,

也不遭喪子之事。

9哪知,喪子、寡居這兩件事

在一日轉眼之間必臨到你;

正在你多行邪術、廣施符咒的時候,

這兩件事必全然臨到你身上。

10你素來倚仗自己的惡行,說:

無人看見我。

你的智慧聰明使你偏邪,

並且你心裏說:惟有我,

除我以外再沒有別的。

11因此,禍患要臨到你身;

你不知何時發現,

災害落在你身上,

你也不能除掉;

所不知道的毀滅也必忽然臨到你身。

12站起來吧!

用你從幼年勞神施行的符咒和你許多的邪術;

或者可得益處,

或者可得強勝。

13你籌劃太多,以致疲倦。

讓那些觀天象的,看星宿的,

在月朔說預言的,都站起來,

救你脫離所要臨到你的事。

14他們要像碎秸被火焚燒,

不能救自己脫離火焰之力;

這火並非可烤的炭火,

也不是可以坐在其前的火。

15你所勞神的事都要這樣與你無益;

從幼年與你貿易的也都各奔各鄉,無人救你。


第一,你沒有思想這結局(1-7)

 神把巴比倫比喻為柔弱和嬌嫩的處女。然而, 神要嚴厲苦待她和在萬國前羞辱她。祂要向巴比倫報復她向以色列所作的。 神要向這民發怒,把她交給波斯行審判。巴比倫向來行事無憐憫,自信能永遠掌權,愚昧地以為災禍不會來臨。以色列的聖者卻要懲罰巴比倫,給以色列顯明祂是真正的救贖主。

第二,災難必臨到你(8-15)

巴比倫十分驕傲和邪惡,素行邪術,倚仗人的智慧和知識,安於所成就的一切。 神嘲諷巴比倫,任憑他們觀看天象和星宿,施行符咒也不能救自己脫離祂的審判。 神的災禍一天猛然來到,喪夫和喪子的事要忽然臨到他們,是她們從沒有想過會發生的。

禱告:主啊,求祢潔淨我的驕傲和倚仗世上事物的心。感謝祢作我的救贖主,求使我憐憫人如同你向我施憐憫。

一語: 神必懲罰驕傲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承受永生 路加福音  10:25-37   「 『 你想,這三個人那一個是落在強盜手中的鄰舍呢? 』 他說: 『 是憐憫他的。耶穌說:你去照樣行吧! 』 」 (36,37) 好撒馬利亞人 10:25 有一個律法師起來試探耶穌,說:「夫子!我該做甚麼才可以承受永生?」26耶穌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