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7日星期三

我們惟一的救主

以賽亞書 43:1-28

「我,惟有我是耶和華;除我以外沒有救主。我曾指示,我曾拯救,我曾說明,並且在你們中間沒有別 神。所以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我也是 神。」(11,12)


43:1 雅各啊,創造你的耶和華,

以色列啊,造成你的那位,

現在如此說: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

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

2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

你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

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

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

3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

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

我已經使埃及作你的贖價,

使古實和西巴代替你。

4因我看你為寶為尊;

又因我愛你,

所以我使人代替你,

使列邦人替換你的生命。

5不要害怕,因我與你同在;

我必領你的後裔從東方來,

又從西方招聚你。

6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

對南方說,不要拘留!

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

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

7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

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

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


8你要將有眼而瞎、

有耳而聾的民都帶出來!

9任憑萬國聚集;

任憑眾民會合。

其中誰能將此聲明,

並將先前的事說給我們聽呢?

他們可以帶出見證來,自顯為是;

或者他們聽見便說:這是真的。

10耶和華說:你們是我的見證,

我所揀選的僕人。

既是這樣,便可以知道,且信服我,

又明白我就是耶和華。

在我以前沒有真神;

在我以後也必沒有。

11惟有我是耶和華;

除我以外沒有救主。

12我曾指示,我曾拯救,我曾說明,

並且在你們中間沒有別神。

所以耶和華說:

你們是我的見證。

我也是神;

13自從有日子以來,我就是神;

誰也不能救人脫離我手。

我要行事誰能阻止呢?


14耶和華-你們的救贖主、

以色列的聖者如此說:

因你們的緣故,

我已經打發人到巴比倫去;

並且我要使迦勒底人如逃民,

都坐自己喜樂的船下來。

15我是耶和華-你們的聖者,

是創造以色列的,是你們的君王。

16耶和華在滄海中開道,

在大水中開路,

17使車輛、馬匹、軍兵、勇士都出來,

一同躺下,不再起來;

他們滅沒,好像熄滅的燈火。

18耶和華如此說:

你們不要記念從前的事,

也不要思想古時的事。

19看哪,我要做一件新事;

如今要發現,你們豈不知道嗎?

我必在曠野開道路,

在沙漠開江河。

20野地的走獸必尊重我;

野狗和鴕鳥也必如此。

因我使曠野有水,

使沙漠有河,

好賜給我的百姓、我的選民喝。

21這百姓是我為自己所造的,

好述說我的美德。


22雅各啊,你並沒有求告我;

以色列啊,你倒厭煩我。

23你沒有將你的羊帶來給我作燔祭,

也沒有用祭物尊敬我;

我沒有因供物使你服勞,

也沒有因乳香使你厭煩。

24你沒有用銀子為我買菖蒲,

也沒有用祭物的脂油使我飽足;

倒使我因你的罪惡服勞,

使我因你的罪孽厭煩。

25惟有我為自己的緣故塗抹你的過犯;

我也不記念你的罪惡。

26你要提醒我,你我可以一同辯論;

你可以將你的理陳明,自顯為義。

27你的始祖犯罪;

你的師傅違背我。

28所以,我要辱沒聖所的首領,

使雅各成為咒詛,

使以色列成為辱罵。


    我必與你同在(1-13)。 神為自己創造並造成了他的子民以色列。祂救贖了他們,甚至用列邦民和國來替換他們。 神深愛祂的子民。在流亡巴比倫之後,祂的子民將流散四方,但 神計劃將他們重新招聚到自己身邊。祂的子民不要害怕。當他們經過悲痛、憂傷和火煉的深淵時, 神會與他們同在。 神也通過祂的兒子耶穌救贖了我們。 神拯救了我們成為祂的僕人。我們在耶穌裏的新生命向世界見證主是真 神。

    我要做一件新事(14-28)。 神應許通過打倒巴比倫來救贖以色列人脫離流放。從前,神曾幫助以色列人渡過紅海並滅沒埃及人,引領他們離開埃及。但 神要做一件新事。 神要引領祂的子民離開巴比倫,要在曠野為他們開闢一條回家之路。祂這樣做是為了讓祂的子民讚美祂。 神許下了偉大的應許,可是,祂的子民非但沒有求告祂,倒使 神背負著他們的罪。

禱告:主啊!感謝主耶穌我們惟一的救主,幫助我見證祢的愛和恩典。

一語:耶穌,我們惟一的救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