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6日星期二

主的僕人

以賽亞書 42:1-25 

「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作外邦人的光,開瞎子的眼,領被囚的出牢獄,領坐黑暗的出監牢。」(6,7)


42:1 看哪,我的僕人,

我所扶持、所揀選、心裏所喜悅的!

我已將我的靈賜給他,

他必將公理傳給萬邦。

2他不喧嚷,不揚聲,

也不使街上聽見他的聲音。

3壓傷的蘆葦,他不折斷;

將殘的燈火,他不吹滅。

他憑信實將公理傳開。

4他不灰心,也不喪膽,

直到他在地上設立公理;

眾海島都等候他的訓誨。

5那創造諸天,鋪張穹蒼,

鋪開地與地的出產,

賜氣息給地上眾人,

賜生命給行走其上之人的

神耶和華如此說:

6「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

要攙扶你的手,保護你,

要藉著你與百姓立約,

使你成為萬邦之光,

7開盲人的眼,

領囚犯出監獄,

領坐在黑暗中的出地牢。

8我是耶和華,這是我的名;

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別神,

也不將我所得的頌讚歸給雕刻的偶像。

9看哪,先前的事已經成就,

現在我要指明新事,

告訴你們尚未發生的事。


10航海的人和海中一切所有的,

眾海島和其中的居民,

都當向耶和華唱新歌,

從地極讚美他。

11曠野和其中的城鎮,

並基達人居住的村莊都當揚聲;

西拉的居民當歡呼,

在山頂上大聲呼喊。

12願他們將榮耀歸給耶和華,

在海島中傳揚頌讚他的話。

13耶和華必如勇士出征,

如戰士激起憤恨,

他要喊叫,大聲吶喊,

擊敗他的敵人。


14我許久閉口不言,沉默不語;

現在我要像臨產的婦人,大聲喊叫,

呼吸急促而喘氣。

15我要使大小山岡變為荒蕪,

使其上的花草都枯乾;

我要使江河變為沙洲,

使水池盡都乾涸。

16我要引導盲人行他們所不認識的道,

引領他們走他們未曾走過的路;

我在他們面前使黑暗變為光明,

使彎曲變為平直。

這些事我都要做,

並不離棄他們。

17但那倚靠雕刻的偶像,

對鑄造的偶像說:

「你是我們的神明」;

這種人要退後,大大蒙羞。


18你們這耳聾的,聽吧!

你們這眼瞎的,看吧,

使你們得以看見!

19誰比我的僕人眼瞎呢?

誰比我所差遣的使者耳聾呢?

誰瞎眼像那獻身給我的人?

誰瞎眼像耶和華的僕人呢?

20看見許多事卻不領會,

耳朵開通卻聽不見。

21耶和華因自己的公義,

樂意使律法為大為尊。

22但這百姓是被搶被奪的,

全都陷在洞穴中,關在監牢裏;

他們成了掠物,無人拯救,

成了擄物,無人索還。

23你們中間誰肯側耳聽這話,

誰肯留心聽,以防將來呢?

24誰將雅各交出作為擄物,

將以色列交給搶奪者呢?

豈不是耶和華

─我們所得罪的那位嗎?

他們不肯遵行他的道,

也不聽從他的訓誨。

25所以,他將猛烈的怒氣和戰爭的威力

傾倒在以色列身上;

在他周圍如火燃起,他竟然不知,

燒著了,他也不在意。


    他是我的僕人(1-9)。 神呼召以色列成為祂在世上的僕人。他們服事傳講 神的話,為萬國帶來公理和盼望。他們要對受苦的人溫柔。這應該是每個時代 神僕人的品格和使命。這些話預告了,並在彌賽亞耶穌身上應驗了( 12:18-21)。耶穌並沒有折斷或吹滅那些處於罪和死亡權勢之下的人。祂真實地服事罪人,打開盲人的眼睛,釋放那些坐在罪惡牢籠中的人。祂用自己的血立了新約,成為外邦人的光。

    當向耶和華唱新歌(10-25)。先知宣告和呼籲,當向耶和華唱新歌,讚美 神。甚至基達西拉的外邦人也受邀讚美主。此外,主必會出去奮戰,戰勝祂的仇敵。 神不與偶像分享祂的榮耀。當主的僕人以色列轉向偶像時, 神稱他們為耳聾眼瞎的, 神允許祂的百姓被其他國家擄掠和搶奪。

禱告:主啊!感謝耶穌醫治我,使我脫離罪惡。幫助我向人傳揚耶穌的福音。

一語:讚美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