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5日星期一

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

以賽亞書 41:1-29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 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10)


41:1 眾海島啊,當在我面前靜默;

眾民當重新得力,

都要近前來才可以說話,

我們可以彼此辯論。

2誰從東方興起一人,

憑公義召他來到腳前呢?

耶和華將列國交給他,

使他管轄君王,

把他們如灰塵交與他的刀,

如風吹的碎秸交與他的弓。

3他追趕他們,

走他所未走的道,

坦然前行。

4誰行做成就這事,

從起初宣召歷代呢?

就是我-耶和華!

我是首先的,

也與末後的同在。

5海島看見就都害怕;

地極也都戰兢,

就近前來。

6他們各人幫助鄰舍,

各人對弟兄說:壯膽吧!

7木匠勉勵銀匠,

用鎚打光的勉勵打砧的,

論銲工說,銲得好;

又用釘子釘穩,免得偶像動搖。

8惟你以色列-我的僕人,

雅各-我所揀選的,

我朋友亞伯拉罕的後裔,

9你是我從地極所領來的,

從地角所召來的,

且對你說:你是我的僕人;

我揀選你,並不棄絕你。

10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

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

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11凡向你發怒的必都抱愧蒙羞;

與你相爭的必如無有,並要滅亡。

12與你爭競的,你要找他們也找不著;

與你爭戰的必如無有,成為虛無。

13因為我耶和華-

你的神必攙扶你的右手,

對你說:不要害怕!

我必幫助你。

14你這蟲雅各和你們以色列人,

不要害怕!

耶和華說:我必幫助你。

你的救贖主就是以色列的聖者。

15看哪,我已使你成為

有快齒打糧的新器具;

你要把山嶺打得粉碎,

使岡陵如同糠秕。

16你要把它簸揚,風要吹去;

旋風要把它颳散。

你倒要以耶和華為喜樂,

以以色列的聖者為誇耀。

17困苦窮乏人尋求水卻沒有;

他們因口渴,舌頭乾燥。

我-耶和華必應允他們;

我-以色列的神必不離棄他們。

18我要在淨光的高處開江河,

在谷中開泉源;

我要使沙漠變為水池,

使乾地變為湧泉。

19我要在曠野種上香柏樹、

皂莢樹、番石榴樹,和野橄欖樹。

我在沙漠要把松樹、杉樹,

並黃楊樹一同栽植;

20好叫人看見、知道、

思想、明白;

這是耶和華的手所做的,

是以色列的聖者所造的。


21耶和華對假神說:

你們要呈上你們的案件;

雅各的君說:

你們要聲明你們確實的理由。

22可以聲明,指示我們將來必遇的事,

說明先前的是甚麼事,

好叫我們思索,得知事的結局,

或者把將來的事指示我們。

23要說明後來的事,

好叫我們知道你們是神。

你們或降福,或降禍,

使我們驚奇,一同觀看。

24看哪,你們屬乎虛無;

你們的作為也屬乎虛空。

那選擇你們的是可憎惡的。

25我從北方興起一人;

他是求告我名的,

從日出之地而來。

他必臨到掌權的,

好像臨到灰泥,

彷彿窯匠踹泥一樣。

26誰從起初指明這事,使我們知道呢?

誰從先前說明,使我們說他不錯呢?

誰也沒有指明;

誰也沒有說明;

誰也沒有聽見你們的話。

27我首先對錫安說:

看哪,我要將一位報好信息的賜給耶路撒冷。

28我看的時候並沒有人;

我問的時候,

他們中間也沒有謀士可以回答一句。

29看哪,他們和他們的工作都是虛空,

且是虛無。

他們所鑄的偶像都是風,

都是虛的。


     神統治並審判萬國。祂將從東方興起一位外邦王波斯居魯士,並將萬國交給他來審判(2)。 神必把列國如灰塵交在他的刀下。列國自信地依賴於人手所造的、無用的偶像。相比之下, 神的子民卻感到軟弱和害怕。但 神揀選了他們作祂的僕人,他們不應該害怕,因為 神與他們同在並會幫助他們。他們的敵人必如無有,並要滅亡。 神就像慈愛的父母一樣,握住他們的右手,告訴他們不要害怕。

     神必應允困苦窮乏之人的祈求,解他們的口渴。祂要使沙漠變為水池、使乾地變為湧泉,又使荒地肥沃。 神這樣做好叫人看見並認識祂的作為。 神要審判世上的偶像,它們都是虛無虛空的。 神預言要興起一位統治者來執行祂的審判,以表明祂是全能的 神,只有祂是至高無上的。

禱告:主啊!請用祢正義的右手扶持我,帶走我的恐懼,使我不再害怕。求主彰顯祢的榮耀,除掉地上一切的偶像。

一語:不要害怕,主與我們同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