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7日星期三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詩篇 103:1-22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祂的一切恩惠!」(2)


103:1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凡在我裏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

2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3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

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4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

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

5他用美物使你所願的得以知足,

以致你如鷹返老還童。

6耶和華施行公義,

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

7他使摩西知道他的法則,

叫以色列人曉得他的作為。

8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

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9他不長久責備,

也不永遠懷怒。

10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

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

11天離地何等的高,

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12東離西有多遠,

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

13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

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

14因為他知道我們的本體,

思念我們不過是塵土。

15至於世人,他的年日如草一樣。

他發旺如野地的花,

16經風一吹,便歸無有;

它的原處也不再認識它。

17但耶和華的慈愛歸於敬畏他的人,

從亙古到永遠;

他的公義也歸於子子孫孫-

18就是那些遵守他的約、

記念他的訓詞而遵行的人。

19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

他的權柄統管萬有。

20聽從他命令、成全他旨意、

有大能的天使,都要稱頌耶和華!

21你們作他的諸軍,作他的僕役,

行他所喜悅的,都要稱頌耶和華!

22你們一切被他造的,

在他所治理的各處,

都要稱頌耶和華!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大衛呼籲他的心、凡在他裏面的,要稱頌 神和祂的聖名。他沒有忘記 神的屬靈恩惠  赦免罪孽、醫治疾病、救贖他的命脫離死亡。耶和華以仁愛和慈悲為我們的冠冕,用美物使我們得以知足,又使我們返老還童。讚美耶和華倒在我們身上一切屬天的祝福!

    在第619節,大衛讚美耶和華向敬畏祂的立約百姓的大慈愛。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祂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祂的愛像天那樣高,又使我們的罪遠遠離開我們。我們只是塵土造的,如同漸漸凋謝的花,但 神向敬畏祂和遵守祂約的人的慈愛,是直到永遠。

    隨後,大衛呼籲一切被祂造的、天使和僕役稱頌耶和華。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甚至記念耶和華在你人生和歷史上做過的一些美事,為此稱頌祂!

禱告:天上的父啊!因祢為我、我的家、我的教會,並我的國家所做的一切,我稱頌祢!感謝耶穌我的救贖主,祢藉耶穌向我顯明了最大的愛!

一語:稱頌耶和華,記念我從祂領受不配得的祝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