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8日星期四

耶和華  我的 神啊,祢為至大!

詩篇 104:1-35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耶和華  我的 神啊,祢為至大!祢以尊榮威嚴為衣服,」(1)


104:1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

耶和華-我的神啊,你為至大!

你以尊榮威嚴為衣服,

2披上亮光,如披外袍,

鋪張穹蒼,如鋪幔子,

3在水中立樓閣的棟樑,

用雲彩為車輦,

藉著風的翅膀而行,

4以風為使者,

以火焰為僕役,

5將地立在根基上,

使地永不動搖。

6你用深水遮蓋地面,猶如衣裳;

諸水高過山嶺。

7你的斥責一發,水便奔逃;

你的雷聲一發,水便奔流。

8諸山升上,諸谷沉下,

歸你為它所安定之地。

9你定了界限,使水不能過去,

不再轉回遮蓋地面。

10耶和華使泉源湧在山谷,

流在山間,

11使野地的走獸有水喝,

野驢得解其渴。

12天上的飛鳥在水旁住宿,

在樹枝上啼叫。

13他從樓閣中澆灌山嶺;

因他作為的功效,地就豐足。

14他使草生長,給六畜吃,

使菜蔬發長,供給人用,

使人從地裏能得食物,

15又得酒能悅人心,

得油能潤人面,

得糧能養人心。

16佳美的樹木,就是黎巴嫩的香柏樹,

是耶和華所栽種的,都滿了汁漿。

17雀鳥在其上搭窩;

至於鶴,松樹是牠的房屋。

18高山為野山羊的住所;

巖石為沙番的藏處。

19你安置月亮為定節令;

日頭自知沉落。

20你造黑暗為夜,

林中的百獸就都爬出來。

21少壯獅子吼叫,要抓食,

向神尋求食物。

22日頭一出,獸便躲避,

臥在洞裏。

23人出去做工,

勞碌直到晚上。

24耶和華啊,你所造的何其多!

都是你用智慧造成的;

遍地滿了你的豐富。

25那裏有海,又大又廣;

其中有無數的動物,

大小活物都有。

26那裏有船行走,

有你所造的鱷魚游泳在其中。

27這都仰望你按時給牠食物。

28你給牠們,牠們便拾起來;

你張手,牠們飽得美食。

29你掩面,牠們便驚惶;

你收回牠們的氣,牠們就死亡,歸於塵土。

30你發出你的靈,牠們便受造;

你使地面更換為新。

31願耶和華的榮耀存到永遠!

願耶和華喜悅自己所造的!

32他看地,地便震動;

他摸山,山就冒煙。

33我要一生向耶和華唱詩!

我還活的時候,要向我神歌頌!

34願他以我的默念為甘甜!

我要因耶和華歡喜!

35願罪人從世上消滅!

願惡人歸於無有!

我的心哪,要稱頌耶和華!

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詩篇》第103篇稱頌耶和華為我們仁愛、慈悲的救贖主。本詩篇卻稱頌 神為仁愛、威嚴的創造者 神,是《創世記》第1章的回響。耶和華披上亮光,以雲彩為車輦,風和火是祂的僕役。祂造山,為諸水定了界限,使水不能過去。

        一切被造物得活水解渴,草是給六畜吃,各種的菜蔬可供給人用。 神也造酒、油和糧。飛鳥在樹上搭窩,高山岩石為山羊的住所。祂造月亮、日頭,定日子和年歲。耶和華用智慧造萬物,他們都仰望 神按時給牠們食物和美食。萬有藉 神的靈被造,當 神收回牠們的氣,牠們就死亡。

    耶和華的榮耀存到永遠;祂喜悅自己所造的。我還活的時候,要向耶和華唱詩。願我的默念討 神喜悅,但願罪人消滅。你們要讚美耶和華!

禱告:主 神啊!祢是偉大的,因祢創造天地與其中的萬物,甚至造了我。願我所過的每天,都記念祢的工作和奇事,幫助我不作心胸狹窄或自我中心的人,卻要承認祢手所造的一切,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一語:主 神啊,萬有的創造者,祢為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