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7日星期二

要應驗經上的話

馬可福音 14:43-52

「我天天教訓人,同你們在殿裏,你們並沒有拿我。但這事成就,為要應驗經上的話。」(49)


14:43 說話之間,忽然那十二個門徒裏的猶大來了,並有許多人帶著刀棒,從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那裏與他同來。44賣耶穌的人曾給他們一個暗號,說:「我與誰親嘴,誰就是他。你們把他拿住,牢牢靠靠地帶去。」45猶大來了,隨即到耶穌跟前,說:「拉比」,便與他親嘴。46他們就下手拿住他。47旁邊站著的人,有一個拔出刀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個耳朵。48耶穌對他們說:「你們帶著刀棒出來拿我,如同拿強盜嗎?49我天天教訓人,同你們在殿裏,你們並沒有拿我。但這事成就,為要應驗經上的話。」50門徒都離開他,逃走了。

51有一個少年人,赤身披著一塊麻布,跟隨耶穌,眾人就捉拿他。52他卻丟了麻布,赤身逃走了。


    有一個人沒有跟隨其他門徒來到園子裏,這個門徒自己離開,並出賣了師傅。現在,他  猶大  來了,領著一群帶著刀棒的人出現,要讓他們拿住耶穌。猶大為了金錢(11) ,用一個親嘴暗號出賣了耶穌。耶穌被捕了,那些與祂在一起的人看到,他們以武力回應。他們打算保護耶穌,其中一個人甚至拔出刀來割下大祭司僕人的耳朵。

    耶穌所看見的不是這樣。祂不是逆賊,祂是一位聖經老師。祂來不是為了實現某種政治野心,而是為了應驗經上的話。耶穌看到 神救贖計劃的成就,應驗了經上的話,正如祂從一開始就在祂的話中所揭示的那樣。耶穌甚至向捉拿祂的人和祂的追隨者見證 神。 這時,門徒逃走了,他們對耶穌所說的 神的旨意置若罔聞。第51節中提及的那位年輕人被認為是筆者馬可,他非常個人地見證福音在他身上獨特的工作。

禱告:主啊,醫治我的眼目,使我能看見,像耶穌所看見的。經上的話要應驗在我身上。

一語:要應驗經上的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當思想 神的作為 傳道書  7:1-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14) 7:1 名譽強如美好的膏油;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2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