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6日星期四

主永遠的名是偉大的

詩篇 102:1-28

「惟祢耶和華必存到永遠,祢可記念的名也存到萬代。」(12)


困苦人發昏的時候,在耶和華面前吐露苦情的禱告。

1耶和華啊,求你聽我的禱告,

容我的呼求達到你面前!

2我在急難的日子,求你向我側耳;

不要向我掩面!

我呼求的日子,求你快快應允我!

3因為,我的年日如煙雲消滅;

我的骨頭如火把燒著。

4我的心被傷,如草枯乾,

甚至我忘記吃飯。

5因我唉哼的聲音,

我的肉緊貼骨頭。

6我如同曠野的鵜鶘;

我好像荒場的鴞鳥。

7我警醒不睡;

我像房頂上孤單的麻雀。

8我的仇敵終日辱罵我;

向我猖狂的人指著我賭咒。

9我吃過爐灰,如同吃飯;

我所喝的與眼淚攙雜。

10這都因你的惱恨和忿怒;

你把我拾起來,又把我摔下去。

11我的年日如日影偏斜;

我也如草枯乾。

12惟你-耶和華必存到永遠;

你可記念的名也存到萬代。

13你必起來憐恤錫安,

因現在是可憐她的時候,

日期已經到了。

14你的僕人原來喜悅她的石頭,

可憐她的塵土。

15列國要敬畏耶和華的名;

世上諸王都敬畏你的榮耀。

16因為耶和華建造了錫安,

在他榮耀裏顯現。

17他垂聽窮人的禱告,

並不藐視他們的祈求。

18這必為後代的人記下,

將來受造的民要讚美耶和華。

19因為,他從至高的聖所垂看;

耶和華從天向地觀察,

20要垂聽被囚之人的歎息,

要釋放將要死的人,

21使人在錫安傳揚耶和華的名,

在耶路撒冷傳揚讚美他的話,

22就是在萬民和列國

聚會事奉耶和華的時候。

23他使我的力量中道衰弱,

使我的年日短少。

24我說:我的神啊,

不要使我中年去世。

你的年數世世無窮!

25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

天也是你手所造的。

26天地都要滅沒,你卻要長存;

天地都要如外衣漸漸舊了。

你要將天地如裏衣更換,

天地就都改變了。

27惟有你永不改變;

你的年數沒有窮盡。

28你僕人的子孫要長存;

他們的後裔要堅立在你面前。


    這首詩是一個受苦的人軟弱無力的呼求,在耶和華面前傾訴的歌。這是他們在困境中祈求幫助的禱告和呼求。第3-11節描述了他們身體和靈魂的痛苦,以及他們的孤獨感。他們感到被 神撇棄了。


    當詩人看到耶和華 神永遠的寶座時,12-22節就發生了變化。他提到耶和華的憐憫、名聲、名字和榮耀。他相信 神會為祂的百姓行事並聽他們的禱告。他預言後代的人因被囚的人得拯救而讚美耶和華。詩人再次感到他的日子短少。但他知道耶和華 神的年數,世世無窮。天地要滅沒, 神卻不變。他找到希望,就是 神僕人的兒女能活在並堅立在 神面前。

 

    人即使是在苦難中,相信並讚美 神是一件美好的事情。約伯做到了,耶穌做到了,我們可以靠著 神的靈,靠著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基督來做到。


禱告:主,我們的 神啊!我們在煎熬和苦難的時候向祢呼求。我們的日子很短,但祢是永恆的 神。祢的名聲、慈悲、名字和榮耀是偉大的。感謝祢通過耶穌基督給予我們希望和力量。

一語:主的名字和名聲是偉大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