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5日星期三

 追求完全的心

詩篇 101:1-8   

「我要用智慧行完全的道,祢幾時到我這裏來呢?我要存完全的心,行在我家中。」(2)

大衛的詩。

101:1我要歌唱慈愛和公平;

耶和華啊,我要向你歌頌!

2我要用智慧行完全的道。

你幾時到我這裏來呢?

我要存完全的心行在我家中。

3邪僻的事,我都不擺在我眼前;

悖逆人所做的事,我甚恨惡,

不容沾在我身上。

4彎曲的心思,我必遠離;

一切的惡人,我不認識。

5在暗中讒謗他鄰居的,我必將他滅絕;

眼目高傲、心裏驕縱的,我必不容他。

6我眼要看國中的誠實人,叫他們與我同住;

行為完全的,他要伺候我。

7行詭詐的,必不得住在我家裏;

說謊話的,必不得立在我眼前。

8我每日早晨要滅絕國中所有的惡人,

好把一切作孽的從耶和華的城裏剪除。


    在這篇詩篇中,大衛決志要在 神的家和 神的國中追求正確和完全。他為他家裏的人和百姓樹立了尋求 神和 神喜悅的榜樣,基礎是 神的慈愛和公平的管治和品性(1)


    基本上,大衛定義他不會容忍的邪惡。他不贊同邪惡的事。他不參那些行邪僻和悖逆人所作的事。他會讓那些暗中誹謗的人閉嘴。他不會容忍眼目高傲的或心裏驕傲的。他不會讓行詭詐的和說謊話的靠近他。他會使惡人閉口並滅絕作孽的。但他會與百姓一起追求信實和完全(正直),他們將與他同住並伺候他(6)

 

    作為基督徒,我們應該遠離邪惡,追求公義、聖潔、像基督一樣的生活。我們必須守護我們的心、我們的家和我們的教會,以追求 神所喜悅的。每當我們犯錯時,我們必須謙卑地承認,悔改並重新追求完全。


禱告:主啊,求祢赦免我的罪,寬恕我在家庭和人際關係中的罪。求祢幫助我謙卑、真誠、認真地追求聖潔和公義。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一語:我要以智慧行出一個像基督的生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