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0日星期一

耶穌來召罪人

 馬可福音 2:13-17

「耶穌聽見,就對他們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17)


    耶穌來湖邊,開始教訓聚集的群眾。當他看見利未坐在稅關上,便呼召他說:「你跟從我來。利未擁有的稅吏工作為他帶來舒適的生活,卻同時令他被冠以公認罪人的稱號。我們不知道甚麼驅使他當上如此富爭議的職業。


    耶穌並不介意利未落到如斯境地,邀請他離開罪人的生活,作耶穌的門徒。利未立刻撇下所有的,決志跟從耶穌(14)


    利未離開稅關後,擺設了告別的筵席。當法利賽人得知耶穌在利未家裏,與許多稅吏並罪人一同坐席時,他們開始向耶穌的門徒質問耶穌的誠信。法利賽人以為自己靠著遵守律法、遠離罪人而成為義人;但在主面前沒有義人( 3:10),惟有承認自己的罪、求主的寬恕和拯救的人,才能領受耶穌的醫治(17)


禱告:主啊!感謝耶穌呼召像我這樣的罪人。求主幫助我在祢面前誠實,承認內心的患病,並領受祢的醫治。

一語:主,我跟從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末底改 的 尊榮 , 哈曼 的 衰敗 以斯帖記  6:1-14  「王對 哈曼 說:『速速將這衣服和馬,照你所說的,向坐在朝門的 猶大 人 末底改 去行。凡你所說的一樣不可缺。』」 (10) 王憶末底改功欲加賞賚 6:1 那夜王睡不著覺,就吩咐人取歷史來念給他聽。 2 正遇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