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29日星期日

你的罪赦了

馬可福音 2:1-12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5)


    迦百農,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他們用褥子抬著癱子,尋求叫癱子的身體得痊癒的道路。當他們發現房子裏有許多人,叫他們不能就近耶穌時,他們便在房頂開了一個洞,把癱子連褥子縋下來,帶到耶穌面前。他們之所以採取如此極端的手法,全因為他們相信耶穌醫治的大能。


    癱子須要在各方面依賴別人,才能滿足他的一切基本所需。人都說癱子身體的殘障令他變得不幸,但耶穌看他罪的問題為最迫切的問題。你會否把犯罪的原因歸咎在環境之上?你是否討厭那些看來凡事順境的人?請來就耶穌,領受祂赦罪的恩典,以祂的恩典為樂。


    除了 神以外,誰能赦罪呢?」宗教領袖提出的問題是合理的。為了彰顯祂的權柄,耶穌叫癱子起來,拿著褥子行走。除了那些拒絕迎接擁有赦罪權柄之耶穌的人外,眾人都驚奇,歸榮耀與 神。


禱告:主啊!我每天向祢求許多事,但祢的赦免才是我最需要的。求祢每天赦免我的罪,幫助我看見祢的榮耀。

一語:耶穌赦免我的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以斯帖 禱告後的謹慎行動 以斯帖記  5:1-14 「 王見王后 以斯帖 站在院內,就施恩於她,向她伸出手中的金杖,以斯帖便向前摸杖頭。 」 (2) 以斯帖請王率哈曼赴筵 5:1 第三日,以斯帖穿上朝服,進王宮的內院,對殿站立。王在殿裡坐在寶座上,對著殿門。 2 王見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