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1日星期二

耶穌是主

馬可福音 2:18-28

「所以,人子也是安息日的主。」(28)


    有人就著耶穌的門徒來質問耶穌,指他們並不像約翰的門徒和法利賽人的門徒那樣禁食。他們以禁食為義的標準,但耶穌教導他們如今是慶祝新郎與他們同在的時候。耶穌就是新郎,當我們迎接祂為我們的主和彌賽亞時,我們就如穿上新衣參加婚禮一樣以祂為樂,享受新酒的滋味。


    法利賽人再次就耶穌的門徒質問耶穌,指他們在安息日掐了麥穗吃。法利賽人自以為分別為聖,嚴格遵守和執行傳統定下的規條。但耶穌引述撒母耳記上21章裏大衛的例子,為門徒辯護,並說明了 神所設立的明確秩序。 神設立安息日,為了叫人記念創造世界、並在第七日安息的主(27; 20:11)。耶穌是主,也是安息日的主。因此,我們當承認耶穌的主權,並獻上安息日來敬拜和榮耀祂。


禱告:父啊!祢是我每天生活的主,我以祢赦罪的恩典為樂。當我來到祢面前時,感謝祢使我記念祢是誰,叫我的心得安慰。

一語:耶穌是主和新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 哥林多前書   15:20-28 「在 亞當 裏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裏眾人也都要復活。」 (22) 在基督裡都要復活 15:20 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21 死既是因一人而來,死人復活也是因一人而來。 22 在亞當裡眾人都...